2020年11月11日

你在敬拜什麼?2020-11-11 (三)

標題:你在敬拜什麼?

2020-11-11 (三)


經文:以賽亞書17-18章

17:1 論大馬士革的默示:看哪,大馬士革已被廢棄,不再為城,必變作亂堆。

17:2 亞羅珥的城邑已被撇棄,必成為牧羊之處;羊在那裡躺臥,無人驚嚇。

17:3 以法蓮不再有保障;大馬士革不再有國權;亞蘭所剩下的必像以色列人的榮耀消滅一樣。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7:4 到那日,雅各的榮耀必至枵薄;他肥胖的身體必漸瘦弱。

17:5 就必像收割的人收斂禾稼,用手割取穗子,又像人在利乏音谷拾取遺落的穗子。

17:6 其間所剩下的不多,好像人打橄欖樹─在儘上的枝梢上只剩兩三個果子;在多果樹的旁枝上只剩四五個果子。這是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的。

17:7 當那日,人必仰望造他們的主,眼目重看以色列的聖者。

17:8 他們必不仰望祭壇,就是自己手所築的,也不重看自己指頭所做的,無論是木偶是日像。

17:9 在那日,他們的堅固城必像樹林中和山頂上所撇棄的地方,就是從前在以色列人面前被人撇棄的。這樣,地就荒涼了。

17:10 因你忘記救你的 神,不記念你能力的磐石;所以,你栽上佳美的樹秧子,插上異樣的栽子。

17:11 栽種的日子,你周圍圈上籬笆,又到早晨使你所種的開花;但在愁苦極其傷痛的日子,所收割的都飛去了。

17:12 唉!多民鬨嚷,好像海浪匉訇;列邦奔騰,好像猛水滔滔;

17:13 列邦奔騰,好像多水滔滔;但 神斥責他們,他們就遠遠逃避,又被追趕,如同山上的風前糠,又如暴風前的旋風土。

17:14 到晚上有驚嚇,未到早晨他們就沒有了。這是擄掠我們之人所得的分,是搶奪我們之人的報應。

18:1 唉!古實河外翅膀刷刷響聲之地,
18:2 差遣使者在水面上,坐蒲草船過海。先知說:你們快行的使者,要到高大光滑的民那裡去。自從開國以來,那民極其可畏,是分地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江河分開。
18:3 世上一切的居民和地上所住的人哪,山上豎立大旗的時候你們要看;吹角的時候你們要聽。
18:4 耶和華對我這樣說:我要安靜,在我的居所觀看,如同日光中的清熱,又如露水的雲霧在收割的熱天。
18:5 收割之先,花開已謝,花也成了將熟的葡萄;他必用鐮刀削去嫩枝,又砍掉蔓延的枝條,
18:6 都要撇給山間的鷙鳥和地上的野獸。夏天,鷙鳥要宿在其上;冬天,野獸都臥在其中。
18:7 到那時,這高大光滑的民,就是從開國以來極其可畏、分地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江河分開;他們必將禮物奉給萬軍之耶和華,就是奉到錫安山─耶和華安置他名的地方。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985&nodic=0&m=


圖片:

https://i.ytimg.com/vi/r_BDOmJGTAk/maxresdefault.jpg



金句:

當那日,人必仰望造他們的主,眼目重看以色列的聖者。他們必不仰望祭壇,就是自己手所築的,也不重看自己指頭所做的,無論是木偶是日像。(賽17:7-8)


摘要:

17章為大馬士革的預言,此城市是亞蘭的首都,亞蘭是以色列的軍事盟軍,在主前732年被亞述所攻打,先知預言這城市將荒蕪,同盟的以法蓮也將失去先前的榮耀,只剩極少的餘民存留。18章為對古實(埃及)的預言,雖然他們到處派遣使者四處求援,但最終都將前來錫安敬拜耶和華。


默想:

17:10「栽上佳美的樹秧,插上異樣的栽子」,在此指的是當時為求樹木繁茂豐收,異教所做的宗教祈福儀式。雖然我們不清楚那實際是什麼,但我們看見現今周圍的社會環境中,仍繼續存在著敬拜各種受造物,或希望能藉此蒙受祝福的宗教。你可敏銳於分辨並引領周圍的人,去思想他們究竟在敬拜什麼,或能轉而歸向敬拜獨一真神?


題目:

1.對你而言,什麼樣的處境中你會特別「仰望你的創造主」? 

2.今天留意在我們周圍的同胞們,他們在敬拜怎樣的神明。你可願意與神同工,讓他們有機會認識真神?請為他們和為自己禱告。


禱告:

創造萬有的獨一上帝,求您讓我們在大自然中認識您的偉大,也在各種宗教環繞的台灣社會中,我們看見周圍仍有許多人陷落在傳統和民俗的挾制中,我們願意為同胞們敬拜其他偶像神明來認罪,求您幫助我們,有一顆愛靈魂的心,常常提名為同胞們代禱,並和您連結成為傳福音的夥伴。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