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在耶和華的聖山 2020-11-5 (四)

標題:在耶和華的聖山

2020-11-5 (四)


經文:以賽亞書11-12章

11:1 從耶西的本(原文是丕)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1: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11:3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11:4 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

11:5 公義必當他的腰帶;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11:6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

11:7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11:8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11:9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11:10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

11:11 當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餘剩的,就是在亞述、埃及、巴忒羅、古實、以攔、示拿、哈馬,並眾海島所剩下的。

11:12 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11:13 以法蓮的嫉妒就必消散;擾害猶大的必被剪除。以法蓮必不嫉妒猶大,猶大也不擾害以法蓮。

11:14 他們要向西飛,撲在非利士人的肩頭上(肩頭上:或譯西界),一同擄掠東方人,伸手按住以東和摩押;亞捫人也必順服他們。

11:15 耶和華必使埃及海汊枯乾,掄手用暴熱的風使大河分為七條,令人過去不致濕腳。

11:16 為主餘剩的百姓,就是從亞述剩下回來的,必有一條大道,如當日以色列從埃及地上來一樣。

12:1 到那日,你必說:耶和華啊,我要稱謝你!因為你雖然向我發怒,你的怒氣卻已轉消;你又安慰了我。

12:2 看哪! 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12:3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12:4 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

12:5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事普傳天下。

12:6 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在你們中間的以色列聖者乃為至大。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886&nodic=0&m=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TUiHC6Dfe7peyz-7uvQqEyPNATbSYEglCj7ZSz7ZkarE8YSHBF



金句: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賽11:6-9)


摘要: 

耶西是誰?他是大衛的父親。耶西的本必發一條,指的是大衛王朝的後裔,2-5節描寫基督是怎樣一位,而當祂來的時候,將讓人和自然界恢復和樂共存的關係,萬民也將一同歸向祂。第12章是一首讚美耶和華拯救的詩歌,錫安百姓要揚聲歡呼,因為神的名是應該稱頌。


默想:

今天經文中,有關乎基督的特質、有在那日人與大自然間的和諧景象、有上帝招聚百姓再次被拯救、百姓間(以法蓮和猶大)不再互相忌妒對立、稱謝耶和華的作為等,先知以歡欣的心寫下所領受的應許,值得我們存感恩的心領受。


題目:

1.在這兩章經文,有那一句話語最吸引你的注意和喜愛?花一些時間默想這節經文,並問自己為什麼受這句話所吸引。

2.想像這幅當主耶穌再來時,吸引萬國萬族歸向祂,人和自然萬物和樂相處的圖像,並讓我們一起為此禱告「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禱告:

創造的主,歷史的主,世上一切的美善都無法將您完全表達,但我們也只能透過這些的圖像和詩歌來稱謝您。雖然我們常生活在一個充滿混亂紛擾的環境中,懇求您讓我們,將這一幅未來美好的圖像放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的渴慕和盼望,相信您的應許,並有份在邀請人進入這恩典國度的使命中。求主幫助我,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