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306

W4 2008-03-06 (伯1:1-2:13)

經文: 約伯記 1:22 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或作:也不妄評神)。

默想: 主啊!約伯不論遭遇任何處境,都不會犯罪,也不會妄評神。求主讓我也會學習約伯的榜樣,不論遇何處境,都能夠謹慎自守,也會尊主為大,不隨便論斷上帝的作為。

題目: 造成約伯大災難的原因為何?

5 意見:

澤 提到...

草戊 shen-shei 您好

今天的聖經提道約伯在困難中卻仍然不對上帝抱怨, 請問您有沒有獨門秘訣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不致於隨便批評神, 但又可發洩情緒

草戊尚土 提到...

敬愛的WaterLand, Peng An,
我唸到的是約伯不犯罪, 也不以神為愚妄. 但是整卷約伯記都是約伯對神的抱怨質疑 以及那三位好心的朋友 一直為神辯護 最後神終於出面了 卻沒有指責約伯 倒是要三位朋友向約伯賠不是 (伯42:7)

還有整卷詩篇也充滿許多在遭遇挫折困境下 向神表達負面情緒的詩詞

因此 我個人覺得 神是能夠體諒並且接納我們的軟弱 以及負面情緒的表露的神

Anonymous 提到...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記得牧師您曾提過一幅畫,畫中有一位旅客站在岸邊看著波濤洶湧的海浪,而在畫廊觀賞這幅畫的人也試著透過這幅畫去了解畫中的旅客看那海浪的感受。我想如果畫家也在畫展現場,或許他會去了解這些賞畫的人看到的是什麼?是不是和他當初作畫時的意念是一樣的。

請問牧師,那聖經是不是也像這幅畫一樣呢?

如果是,我們來看今天您要我們看的畫:『約伯之苦』,我所看到的是約伯在這災難中仍稱頌著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必也是耶和華,但是我記得您曾說這是無辜受苦,一個忠心信主、尊主為大的義人仍可能遭到喪失親人、身染惡疾、散盡家業的災難,這樣公平嗎?上帝難道只是為了向撒旦證實約伯的信心而讓祂受盡折磨嗎?這樣上帝是慈愛的嗎?所以我覺得今天的題目是沒有答案的,因為這是一個『奧祕』,是我們不明白的。如果有那麼一天,這樣的災難降臨在我身上,我能學約伯嗎?我能對上帝不失望嗎?我能繼續稱頌上帝嗎?我覺得目前的我真的無法做到,除非上帝通知我,該你當主角了,我要為你也畫一幅畫。

還是在看畫的 卯先生

草戊尚土 提到...

Dear Mr. Mao (ˇ), Peng An,
I like your parable. The picture you mentioned is named, "The wanderer above the sea of fog". This is impressionism drawing, emphasizing the impression or impact upon the viewer. The sea of fog itself is full of ambiguity and uncertainty. The misty fog seems so real, yet still remains so unreal. The wanderer is the one without a destiny or direction in his life.

I would also raise my both hands to agree with your personal struggle and I would also confess with you my inadequacy to face such severe challenge and test in my life.

We can only imagine the possible motivation or reason that God might have to allow such cruel misfortunes to fall upon Job's head and shoulders and in such a compact and heavy way.....

Agnes 提到...

本來念經文沒有什麼感覺的。但是牧師在下面放上了默想,就很有感覺呢!尤其是主啊!這兩個字,就立刻把上帝的感動找回來了。謝謝草戊牧師帶著我們,有感動的讀經。
因為您們討論的東西很多,而且又要返回去對應今天的經文與默想,有一些不方便,不知道如果討論人數多時,可不可以每天一篇,不要一個星期一篇,這樣大家交的作業才知道是討論哪一天的內容。
今天還沒交作業,昨天也還沒交作業的Agnes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