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泰勞事工動態與感恩見證

吳清華

從去年宣道年會沈正牧師在本教會分享多元宣道事工以來,同工就在禱告積極尋求上帝的帶領,同時也發現本會所支持台灣工業福音團契(簡稱工福)已開始推動泰勞事工。這是在台灣本地從事跨文化宣教的作法,極需要我們兄姊的代禱與關心。其實我在1996年到泰國Mahidol 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時就與內人梁望惠在泰國住過一年,一面協助台商改善勞工安全衛生,同時找機會向泰國學生傳福音。當時亦曾數次赴泰北在苗族、阿卡族、傈僳族與佤族間作短期醫療宣道工作,發現泰國人極難信耶穌,參加Mahidol大學公衛學院校園團契聚會的常只有3-5人(包括團契主席) 。沒想到泰國人來到台灣工作時,工福同工們向他們傳福音,在營會中就有許多人同時信主。在徵得工福同意後我們把工福志工吳清華姊妹所寫的見證轉載分享如下。 王榮德


感謝主!於今(2008)年大年初一至初三,在萬里芥菜種營會舉辦了三天兩夜的泰勞營會,總共有一五八人參加,其中未信者有五十四人,全部有五十一人決志。

在每次的聚會後,就分為基督徒和未信者兩組。關於未信者這組,由在曼谷宣道會原背景是回教徒的JAKRAPHAN(譯音:佳咖潘)牧師,來向他們作密集的佈道,佳咖潘牧師佈道有主的恩膏與力量,當他呼召時有四十二人決志。

至於基督徒組,我們邀請了曼谷聖光堂的PONSU牧師教導主的話,弟兄姊妹因而更渴慕主與明白真理。在聖經撒迦利亞書四:6「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透過這次營會不只每個人靈性成長,玩得愉快,並有更多人聽到福音與得到救恩。因著背後許多的禱告,使得這次的泰勞營會辦得非常順利、成功,懇求主繼續讓他們更認識真理,並帶領我們跟進的工作,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從事泰勞事工以及向泰勞宣教不易,尤其是聚會時間的調配困難。因為泰勞除了八小時工作外,還要配合雇主的需要,星期日除了配合加班,晚上十點又有門禁。大部分的人都要在晚上十點前從聚會地點趕回工廠,一路上非常地趕,感謝主一直以來都保守平安,因著時間的有限,所以我們需要廂型車接送弟兄姊妹往來聚會。感謝神!興起很多的弟兄姊妹、教會、神學院、宣教機構……,作為我們的後盾,為泰勞事工代禱及支持,奉獻金錢和車子及一切的需要,讓我們看到神的同在與祝福,並得救的泰勞越來越多。神也感動及差派外國教會對台灣泰勞有負擔、有異象的宣教士來台灣;看到同工同心合一、各盡其職,再次讓我們看到神的祝福滿滿。

目前在內壢、觀音、台中、樹林有泰勞的教會,這些教會都需要廂型車接送弟兄姊妹來聚會,近來有兩部車因為太老舊了,沒辦法修理了!我也為此憂心,當我們向主禱告後,主很快的為我們預備了所需用的車子。感謝讚美主,耶和華是信實的神,祂以信實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感謝主讓我們有一樣的異象、一樣的使命,願神的國降臨,願神的旨意成就。

工業福音團契: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頁:http://tief.fhl.ne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