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外展期(十)關於侍奉 組長版

外展期(十)關於侍奉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聚會教材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比手畫腳來侍奉
性質:活動與分享
教材:預備A4大小的書面紙數張(主領者可以自行增減,愈多愈容易進行比賽)
1.在書面紙上逐一寫上題目(教會服侍)如下:一張紙寫一個題目
搬桌椅、印週報、電話志工、司會、招待、詩班、音控、帶小組、愛餐、司琴、敬拜團、司獻、團契輔導、主日學老師、場地佈置、投影、錄影、擔任長老執事、彩虹媽媽……(主領者可以自行增加各種侍奉項目)
2.將全部題目用訂書機釘起來成冊
3.以上題目也可以寫成小抄型,由主領者逐一翻給組員
進行:
1.將組員分成兩組比賽
2.每隊推派一位組員擔任「比者」,其他組員「答題」
3.「比者」不可以說話,只能透過肢體動作將題目上的服侍項目「比」出來,讓組員們猜
4.計時三分鐘,時間到,看答對幾題
5.兩隊輪流比賽,獲勝隊伍得「愈侍奉愈甘甜」的祝福,主領者可以創意預備小禮物
6.分享:今天比手畫腳的題目都是我們和平教會內的各種「侍奉」,有些是擔任長執的侍奉、有些是弟兄姊妹一起參與的侍奉、有些需要一些專業技能、有些只需要願意的心就可以參與,無論是哪一種侍奉,都是在一起建造基督的身體。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萬物的結局近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我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
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我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
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我要用你
1.你雖然像一匹小小驢駒,拴在門外從來無人注意,
看哪今日榮耀之王耶穌,用溫柔的微聲對你說,要用你。
2.我雖然能差遣千萬天使,往普天下去傳救人真理,
我因愛你故特意選召你,請再聽我懇切的聲音,我要用你。
3.你肯否像聖先知以賽亞,存著歡喜又順服的心意,
低頭屈膝俯服在我面前,恐懼戰競說請差遣我,我在這裡。
4.在那榮耀新天新地中間,同我作王享福樂永無限,
你就明白服事我是恩典,因為沒有十架,就沒有榮耀冠冕。
(和)我要用你,我要用你,我實在歡喜用你,
你若肯潔淨自己,在我十架前降低,完全讓我管理你,我就要用你。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
2.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弗6:6-7)
3.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問題分享】
1. 基督對服侍的人有何期待與應許?
2. 保羅對於服侍的態度有那些建議?
3. 你有那些可以在教會服侍的恩賜?

【信息分享】
馬大與馬利亞對於服務,有不同的看法。馬大比較重視達到事情的目標。馬利亞比較重視體貼對象的心意。這種對事 (服事) 或對人 (服侍) 的強調,是在管理學上X理論與Y理論的討論。根據主耶穌的回應,似乎他比較看重對人的服侍。主耶穌盼望服侍主的人,能夠緊緊跟隨主的腳步與榜樣,同時也願意前往主所前往的地方。主常常是走遍各城各鄉,傳道醫病趕鬼,到有需要的人的地方去服侍他們。主所認同且服侍的對象,是社會上被忽視或排斥的貧窮、病痛、與被關在牢裡的人。保羅勸告我們,不要只在人眼前才侍奉,好像討人的歡喜,而要明白主的心意,甘心樂意的侍奉。神賞賜給我們各種不同的恩賜,我們要努力去發掘、發展、發揮我們的恩賜,做神所賜百般恩賜的好管家,有一天我們都要到神的面前交帳。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在服侍的時候,學習你的樣式,謙卑自己,甘心樂意地事奉。使我們所做的,不是討人的喜悅,而是討主的喜悅。求你賜下聖靈幫助我們,照著所賜的恩賜,做神的好管家。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禱文分享】
服侍要出於愛主、愛人,甘心樂意,不是出於勉強,也不是出於人情難了。我們需要在服侍的時候,定睛在耶穌的身上,這樣,我們才能學耶穌的樣式,也能夠放下自己的身段,謙卑自己。在服侍的時候,很重要的是發現自己的恩賜,照著上帝給我們的恩賜、特長來服侍,會讓服侍更加倍的輕鬆、容易。求上帝幫助我們,在服侍時能夠享受服侍的喜樂,越服侍祂越甘甜。

【報告事項】報告教會重要事工與事件

【彼此代禱】組員們分享代禱事項、彼此守望代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