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勵馨電子報第546期】陶子捐百萬支持勵馨是「認真做公益」的團體

 2010.7.30
勵馨基金會         The Garden of Hope
請勿直接回覆本信件,如有任何問題請寄至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勵馨電子報第546期】

陶子捐百萬支持勵馨是「認真做公益」的團體

「捐得樂意的人是 神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第9章第7節)

本期目錄

【愛馨藝人】陶子捐百萬支持勵馨是「認真做公益」的團體

陶晶瑩說,捐款比拿名牌包還高興

陶子(右)認識勵馨20年,慨捐百萬幫助勵馨所服務的婦女,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致贈感謝狀給陶子。
陶子(右)認識勵馨20年,慨捐百萬幫助勵馨所服務的婦女,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致贈感謝狀給陶子。

◎汪倩如(總會企畫部專員)

  「捐款得到的快樂,比拿名牌包還高興。」名主持人陶晶瑩,新書長銷大賣,為了回饋社會,她捐款100萬元給勵馨基金會,讓勵馨妥善運用、服務社會。

  「認識勵馨已經二十年了」陶晶瑩在捐贈記者會上表示,這二十多年來,看著勵馨長期服務受家暴、性侵婦女,始終為關懷社會而努力,令人佩服、感動。因此捐款給勵馨基金會,相信勵馨能將這些資源作更好的發揮,幫助更多婦女。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出席記者會表示,100萬可以幫助很多人,陶晶瑩關心婦女議題、熱心作公益,支持勵馨,讓她很感激。紀惠容還致贈甜心巧克力工坊受暴婦女製作的巧克力,感謝陶晶瑩參與公益的義舉。

  陶晶瑩新書《我愛故我在》出版逾半年,熱銷25萬本,連登各書店暢銷書排行榜。新書暢銷,千萬版稅進帳,歡喜之餘,陶晶瑩各捐100萬給勵馨基金會、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兒童福利聯盟等三家公益團體,支持「認真做公益」的社福團體。

陶晶瑩一手持「旺來」,一手持勵馨受暴婦女製作的巧克力,象徵出書興旺的同時,也不忘做公益。
陶晶瑩一手持「旺來」,一手持勵馨受暴婦女製作的巧克力,象徵出書興旺的同時,也不忘做公益。

回本期目錄

【愛馨企業】漂流木之旅 得意吉化愛成金

◎王玲琇(勵馨台南服務中心副主任)

  夏日炎炎、蟬聲鳴鳴,連陽光都亮得令人張不開眼睛!原以為這樣炙熱的天氣,應該會有很多人不想出門吧?想不到,民眾仍不減參與活動的熱情,人潮多得將冰淇淋店都擠滿了。民眾在享用冰淇淋之際,也細細研讀勵馨簡介,而媒體記者,也準時出現在得意吉店家做採訪,使得7月8日這場「得意的一天,愛心送勵馨---漂流木的奇幻旅程」記者會,獲得更多的支持與鼓勵,也讓冰淇淋店賣出了好成績!

  勵馨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在府城提供不幸少女的輔導,也協助家庭暴力的婦女、目睹暴力的兒童脫離暴力環境。勵馨為了幫不幸的孩子們建置一個家,相信只要能給他們一個有愛、有希望的成長家園,一樣能讓這些孩子重展笑顏,勇敢面對生命及未來的挑戰,停止無盡的漂泊。因此,勵馨在屏東縣的鹽埔鄉新圍村找到一塊處所,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認養漂流木,協助建構這所中途之家。

  「得意吉」義式冰淇淋專賣店,在台南成立以來,今年邁入第2年,致力於推廣樂活主義,並認同勵馨「漂流木的奇幻旅程」活動,希望以有限的愛心捐款,喚起社會大眾共同投入認養漂流木,把愛繼續傳下去。

  得意吉負責人洪育聰表示,記得有人曾說過:「想擁有幸福,請先讓你四周的人美滿。」洪育聰得知勵馨努力在南台灣為不幸兒少建立一個溫暖的家園,義不容辭率先響應「漂流木的奇幻之旅」活動,並將記者會當日在得意吉門市販售之冰淇淋所得的50%,共伍萬伍仟伍佰肆拾參元整,捐給勵馨基金會。

  活動雖僅短短一天就結束,但我們相信,原來只要付出一點點的愛,就能把世界抱在懷中。愛與幸福的路上,我們永遠記住這「得意的一天」。

「漂流木的奇幻旅程」部落格http://gohwoods.pixnet.net/blog
漂流木認養計劃詳洽:(07)223-7995

左起台南市兒少科科長蘇麗玲、勵馨台南服務中心副主任王玲琇、得意吉負責人洪育聰 、天橋教會總幹事楊曉義。
左起台南市兒少科科長蘇麗玲、勵馨台南服務中心副主任王玲琇、得意吉負責人洪育聰 、天橋教會總幹事楊曉義。
得意吉用冰淇淋融化愛的行動,為勵馨募款,果然蔚為人潮,獲得民眾響應。
得意吉用冰淇淋融化愛的行動,為勵馨募款,果然蔚為人潮,獲得民眾響應。
漂流木的奇幻旅程,邀請民眾一起來認養漂流木,建置兒少中途之家。
漂流木的奇幻旅程,邀請民眾一起來認養漂流木,建置兒少中途之家。

回本期目錄

【愛馨機構】移民署置零錢箱 加入勵馨兒保行列

◎陳允萍(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專員)

  從前因為在公部門任職及工作性質的關係,使我很少與民間社團有往來及認識,後來職務的調動來到移民署。因執行公務所需,第一次接觸到勵馨基金會,才知道「勵馨」所服務的層面及對象,是十分廣泛且不可或缺的。針對弱勢婦女、兒少及脆弱處境的人們所成立的中途之家及各種類型的社會保護與救助方案,勵馨各地的服務人員皆不遺餘力的執行與推廣。對於勵馨基金會的全體工作人員我深感佩服,心中也一直期許自己能有機會為他們做一些事,貢獻微薄之力,也算得上是對社會的一種回饋。

  後來上級來的一只公文中提到,為推廣公務員之人文素養及社會回饋等目的,可以委請社福團體在我們辦公處所放置發票及零錢箱,幫助需要救助的人,此時第一個浮現我腦海的正是勵馨,因此主動向其台東服務處的人員連絡相關事宜。經過向上級的請示之後,最後終於能順利和勵馨簽約,成為勵馨「兒童保護行動者」行列的公益夥伴,與勵馨基金會一同站在保護兒童的第一線。

  雖然在公部門做這些事有點吃力不討好,但移民署台東縣服務站的全體同仁、志工及固定前來移民署服務站幫助通譯的新移民媽媽們,都非常踴躍的支持這項活動。大家有零錢就捐獻,不然就是把自已的發票都捐贈出來,盼望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讓移民署其他的單位,都可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以捐助勵馨的方式,為社會陰暗角落的受害人提供及時的救助,讓孩子的生命展翅飛揚,共同替社會盡一份心力。(文字編輯/謝宜君)

勵馨東區企專謝宜君感謝移民署陳允萍專員熱心推動愛馨零錢箱。
勵馨東區企專謝宜君感謝移民署陳允萍專員熱心推動愛馨零錢箱。

回本期目錄

【社工馨語】寶妹徹夜未眠

寶妹透過電話向勵馨社工道出自小目睹寶爸向寶媽施暴的過程

◎劉芷妤(苗栗服務中心社工督導)

  滴答滴答滴答,長針指到3的方向,窗外還是漆黑一片。

  寶妹徹夜未眠,擔心自己睡著後,無法保護寶媽被酒醉的寶爸施暴。

  寶妹自幼即目睹寶媽被打的過程,記憶深刻的一次是酒後的寶爸抱著瓦斯桶揚言要點打火機引爆燒毀家裡,當晚警消人員及救護人員全都趕到家中;而寶爸被警察帶走後不到幾天又返回家裡繼續酗酒度日。

  因為寶妹長期目睹家庭暴力,個性早熟懂事,小小的心中不斷期待有一天寶爸可以在外意外身亡,這樣她和寶媽便可以安穩的生活。但是,這樣的祈禱從來沒有實現過。直到有一次,學校邀請勵馨基金會的社工阿姨到學校進行113婦幼保護專線宣導時,寶妹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和寶媽了!

  等不及下課返家後再打專線,寶妹在放學途中的公用電話亭猶豫許久,終於鼓起勇氣撥打113專線,線上社工親切的詢問寶妹基本資料及寶媽遭受暴力的過程,並提醒寶妹自我保護的方式後才結束談話。翌日,寶妹隨即接獲勵馨基金會初篩社工去電關心,寶妹透過電話娓娓道出自小目睹寶爸向寶媽施暴的過程。

  家暴通報案件初篩社工每天面對訪談不完的案件,縱使有打不完的個案記錄,卻仍耐著性子一通接一通的積極訪案,並根據資料立即評估是否開結案。偶遇不禮貌的案主及不友善的接聽者,總可以迅速的消化不愉快的心情,然後繼續撥打下一通電話。這不是因為社工比常人更富有愛心與耐心,而是投入這份職業的工作者,都重視並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工作,相信自己的關心與服務可以協助一個家庭的改變,小則可讓案主免於受暴或有能力因應暴力危險,大則可影響社區的支持系統及社會結構。

  所以雖然是每天都重複撥打的電話訪案工作,卻未覺得枯燥乏味,而是從這樣的工作形態中找到樂趣與支持,偶爾在網絡間的詼諧對話也可當作是身心放鬆的調劑,而個案於電話的另一頭表達感謝與重現勇氣的力量,也讓社工更相信自己的努力與付出。雖然無法直接面對面與案主一起工作,但這樣的模式也是另一種服務,只是心裡偶而還是會有小小的吶喊,希望傳真機不要再吐通報單出來了,但更大的期待是希望透過宣導與再教育讓家庭暴力案件量降低。(文字編輯/吳曉淳)

回本期目錄

【愛馨勸募】公益悠遊卡 捐款885限量送


部落客彎彎設計的公益悠遊卡很受收藏者喜愛
部落客彎彎設計的公益悠遊卡很受收藏者喜愛

◎勵馨總會企畫部

  7月11日,悠遊卡公司與勵馨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合作舉辦「悠遊885,為愛加滿氣」活動,現場義賣三套分別由台北市長郝龍斌、知名網路部落客彎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奕成簽名的「2010公益悠遊卡」,共義賣得新台幣18萬8888元,全數捐給勵馨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作為關懷受暴與目睹暴力兒童之用。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致詞表示,一般大眾知道的受暴,指的是身體上實際的傷害,而目睹家庭暴力的孩童,雖然非皮肉傷害,但長期累積的心理傷害,仍會在他的成長過程留下暴力陰影,社會大眾應多關懷目睹暴力兒。

  悠遊卡公司捐贈五百套由彎彎設計的「2010公益悠遊卡」給勵馨基金會。只要捐款885元以上給勵馨,即可獲得「2010公益悠遊卡」一套,每套2張悠遊卡,搭配2款彎彎特別設計的卡套和頸帶,限量五百套,送完為止。

捐款方式:
上網下載填寫「捐款885元以上關心目睹暴力兒,贈限量彎彎悠遊卡」信用卡捐款授權書,傳真到(02)2367-3002,或逕洽勵馨(02)23626995*304分機羅小姐。捐款單筆885元以上,即可獲贈一套《2010公益悠遊卡》,限量500套,送完為止。
信用卡捐款授權書下載網址:garden.goh.org.tw

「悠遊885,為愛加滿氣」活動,為目睹暴力兒募款,左起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知名部落客彎彎、台北市長郝龍斌等,為公益悠遊卡進行揭卡儀式。
「悠遊885,為愛加滿氣」活動,為目睹暴力兒募款,左起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知名部落客彎彎、台北市長郝龍斌等,為公益悠遊卡進行揭卡儀式。

回本期目錄

【愛的守望】七夕濃情 受暴婦女有你相助

◎勵馨基金會企畫部

  七夕,農曆七月七日,是中國情人節。被迫相隔兩地的牛郎、織女,一年裡只有這一天,才能在喜鵲搭造的橋上相見。民間故事裡牛郎織女的深情,在每年七夕這日,提醒著我們相知相惜的難得情感,更應珍惜身旁的人。這份愛,不只是男女之愛,更是人與人之間的互愛,或親情、或友情、或愛情、或幫助陌生人的生命之愛。

  今年七夕,我們用甜心巧克力表達我們的愛。每顆巧克力,都是勵馨巧克力工坊甜心阿姨們親手製成的。一顆顆心型巧克力,不但傳遞對情人的愛,更因為每顆甜心巧克力背後堅韌的生命故事,讓愛延伸到工坊中每個值得擁有甜蜜生活的她,一份巧克力,展現雙重的愛。在品嘗愛情的甜蜜滋味時,我們也共享了生命之愛的喜悅。

  甜心巧克力與守望琉璃珠,皆是勵馨甜心巧克力工坊和馨工坊手工特製。甜心巧克力工坊、馨工坊是勵馨幫助受暴婦女與弱勢婦女的多元就業方案,現在就義買守望濃情甜心巧克力禮盒,幫助她們找回幸福與希望!

直接來電義買:義賣專線 (02) 02-6617-5995
傳真義賣單義買:下載義賣單,填妥後傳真至 (02)2363-2595,傳真後請來電 (02) 02-6617-5995確認,謝謝!(週一至週五9:00∼18:00)
勵馨基金會總會: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號7樓。
總機 (02)2367-9595,FAX (02)2367-3002
義賣單:下載

濃情巧克力禮盒 $520(50顆手工心型巧克力、濃情小熊)。
濃情巧克力禮盒 $520(50顆手工心型巧克力、濃情小熊)。
守望情人琉璃對鍊 $699(藍色愛心琉璃項鍊、紅色月亮琉璃項鍊)。
守望情人琉璃對鍊 $699(藍色愛心琉璃項鍊、紅色月亮琉璃項鍊)。
守望濃情組 $999(濃情巧克力禮盒、守望情人琉璃對鍊)。
守望濃情組 $999(濃情巧克力禮盒、守望情人琉璃對鍊)。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

線

小花我是女生就是要工作精采─2010北區女兒工作日報名囉

    溫柔婉約是女生本色?
    勵馨邀妳揭開監獄神秘面紗,觀摩正氣凜然典獄長打點監獄一切的工作點滴!
    發展受限是女生宿命?
    勵馨邀妳分享勇敢追夢、溝通橋樑的口譯專家,悠遊於語言奧妙,體會即時翻譯的風采。

  想深入了解並體驗優秀女性的工作生活嗎?請趕緊報名勵馨的「女兒工作日」

主辦單位:勵馨基金會北區辦事處
活動時間:2010年7月至9月
活動地點:台北、桃園地區
聯絡方式:勵馨基金會北區辦事處,王怡雯小姐 2362-6995*620
活動簡章:下載

去年北區女兒工作日,「女兒導師」肚皮舞后郭淑貞帶領參與活動的女兒跳肚皮舞。
去年北區女兒工作日,「女兒導師」肚皮舞后郭淑貞(中)帶領參與活動的女兒跳肚皮舞。
女兒們參觀刑事警察局,與程曉桂主任合影。
女兒們參觀刑事警察局,與程曉桂主任(第二排右六)合影。

至活動列表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11則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發行
總編輯:紀惠容 主編:曾清嫣 網編:陳昱志 
郵政劃撥帳號:1217497-8 電話:(02)2367-9595 傳真:(02)2367-3002
1064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5號7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