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肯亞短宣代禱信(三) 見證



撰寫者:李晶晶牧師

原來是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林後5:14)

是什麼讓人踏上宣教之路?是什麼讓宣教士明知困難依然赴行?是什麼讓他們在挫敗中不喪志?是什麼讓他們能持守那起初的感動與呼召繼續前行?保羅說「原來是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林後5:14)。不是那地的需求呼聲大、不憑己身一時的悲憐感動,乃因耶穌基督十架上的大愛幫助祂的僕人來回應呼召。看!上帝透過保羅的見證、歷世歷代宣教士們的見證如雲彩般環繞我們,使我們得開屬靈眼光、蒙受激勵來仰望神、回應祂的愛。

上週收到肯亞宣教士錢韻中Melody的見證,也才知道Mukuru貧民區COMIDO恩慈學校現在孩子上學人數已經近400位,Praise the Lord!很受感動與激勵!

想與您們分享,願我們一起為他們在肯亞的宣教與侍奉代禱守望,並求問上帝,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參與回應的。

【來自肯亞宣教士Melody錢韻中的見證】

高中時期曾看過一電視影集<根>,劇情是美國南北戰爭前黑人成為奴工的悲淒故事,當時年輕的我不是十分明白這份美國歷史中真實的記載,但不能忘懷的是,當一黑奴被打受傷流血時,一位白人孩子看到並訝異的說『你的血也是紅的!』。一份感動、一份明白、一份心酸,我的眼淚當時就流下來了,原來19年在東非洲肯亞宣教,神在我生命中的預備,就從那時刻起,而當時我還沒信主呢。

進入貧民區服事完全是神的帶領和感動,和願意愛人愛神的老公James,一起把我們的年輕歲月給了貧民區, 在肯亞貧中又貧的一群人(the poorest among the poor)中宣教服事,說不完也說不盡的挑戰和辛苦,但我們願意學習捨己,做神要我們做的。

貧民區辦學一轉眼也13年了,從將我們微薄的生活費全然擺上開始,直到如今, 神愛貧民區並孩子們,一直信實顧念我們願意跟隨的信心,如今已有近400位孩子們來上學,並已有三屆孩子們從學校畢業,且30位成績優異的孩子們繼續在省中唸書。奇妙的是,藉著這貧民學校,神為我們開向穆斯林傳福音的門,貧民區有索馬利亞的難民,後來他們成為肯亞公民,願意將孩子們帶來上學,每日孩子們能聽到神的話語,認識愛他們的主耶穌基督。

看到我和James進入貧民區服事,附近住宅區的居民常以好奇並難以相信的口氣問我:「你怎麼可以早晚進去又窮又髒又亂,危險的kigiji(貧民區的意思)?」, 對他們來說僅只相鄰的kigiji似乎完全是異類區,忘記他們仍然是說著同樣語言的手足同胞。

貧民區的人們過著外界人們無法想像的生活,連溫飽都缺乏,更別提孩子們有機會接受教育。一間小小的鐵皮屋是全家大小唯一生活的空間,孩子們靠著父母一天打工之後的收入才有飯食,一天一餐,有時甚至沒有。

孩子們來唸書我們也照顧他們飯食,早晨有營養粥,午飯有豆和玉米,十分簡單的飯食,但孩子們總是吃的開心從沒聽過他們抱怨,並天天為他們的飯食並能來上學向神感恩,一次發小包牛奶,聽到一位小女孩開心的說她第一次自己一人喝到一包牛奶。

孩子們在我們學校的鐵皮屋上課,要忍受艷陽天鐵皮吸收的熱,和下雨天雨點打在鐵皮屋上的鼕鼕大響聲,在十分簡陋的學習環境下,孩子們一年年完成他們的小學教育,相信堅忍毅力的精神從小在貧困中就被磨練出來。

雖不能明白為何有人生來樣樣都有,卻有人生來一無所有,想到我們的主耶穌,最能知道什麼是一無所有。神憐憫困苦窮乏的人,祂一定能幫助,相信也願意全然仰望交扥,愛我們的主會讓貧民學校更加俊美。(by Melody)

【感恩與代禱】

1.感謝和平許多兄姐收集與奉獻禮物、玩具、文具用品給肯亞兒童,這些我將會送到謝
禮欣團長的牙醫診所整理、稱重、打包,隨短宣隊一起帶到肯亞;若是過重的物品則
會另行處理,送至需要的地方。

2.7/11(日)下午最後一次肯亞短宣之福音隊行前會議,求主引導幫助我知道如何與福音
隊同工配搭與侍奉。

3.肯亞的國家語言是「史瓦希里語」、官方語言是英語,為我開始練習英語及簡單的史
瓦希里語代禱,以及認識東非文化、準備短宣之行相關必須備品代禱。

4.為肯亞短宣31位團員的合一侍奉與配搭代禱:因為這次的團隊成員具有多元性,有來自不同的國家、地區、不同的教會以及不同年齡差異的團員。願基督的愛激勵每一個人,能彼此順服接納、相互支援配搭,以及負責各自工作責任區,同心合一侍奉。

5.為義診隊及福音隊的預備:為義診隊所有藥品的預備及打包裝箱無誤禱告、為福音隊的活動、戲劇、遊戲及道具、禮物的預備禱告。

6.為短宣期間八月四日有肯亞修憲的投票活動,民眾都要返鄉投票,請為選舉投票之前、當天及之後幾天,沒有群眾的暴動,有主平安與我們同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