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和平教會 宣道部] 路加雜誌《第273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第273期》已上網!
若無法顯示完整內容或圖片,請點選此處




路加雜誌2011年11月號╱第273期《目錄》

【主題信息】
  • 福音拆毀隔離的牆╱董倫賢牧師

      在這全球化的時代,人們極迫切需要合一。像最近發生的颱風、海嘯、核能外洩、氣候變遷、不穩定的生態系統和經濟風暴等等事件,都已跨越了從前隔離你我的高牆。我們是地球村的一員,是命運的共同體,確實需要有和好的靈在中間,以因應今日所面臨的問題和危機…



【醫宣史話】
  • 你革命我救人──魏外揚╱馬禮遜紀念學園執行秘書

      革命難免戰爭,戰爭總有死傷,減少死傷則有賴醫院和醫生的救治。有關辛亥革命的著述中,極少提到教會醫院在全國各地的革命戰爭期間,積極投入救死扶傷的工作,他們不問黨派,只顧救人,因而得到來自敵我雙方的肯定與感激。幸而耶魯大學的教會史家賴德烈(Kenneth S. Latourette),在其經典著作《基督教在華傳教史》(A History of Christian Missions in China)中,留下幾則表揚教會醫院和醫生的記載...



【專訪】
  • 滿是祝福的委身-訪Manoj Jacob醫師╱林雅庭

      Manoj Jacob醫師出生於印度南部的基督教家庭,在醫學院念書的時候,他就是學生團契的一員。在某次聚會中,有一位年輕人到團契分享印度許多地區的醫療需要,尤其是貧困、福音未到之地的需要。在分享末了,講員說:「你們若覺得上帝在對你說話,請在自己的筆記本寫下願意奉獻為主用。」受到感動,Jacob醫師也提筆寫下志願,可是這段話寫在紙上,卻沒被記在心上…



【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第一次旅程─印度清奈義診╱吳玟儒

      2011年7月21日,我到印度清奈(Chennai)以牙科助理的身份參加醫療義診團。身為牙科一年級學生,我透過此行不但學到許多同級生沒有的知識,同時也大開了眼界,尤其因為其他團員的生命見證而感動不已。
      
      第一次踏上印度,不是為了觀光,而是義診。一開始,我對這趟行程並沒有考慮得太多,只是不想在暑假裡閒得發慌,而作了安排;然而,一旦投入行前的預備,就會發現這一趟旅程,對所有參與人員來說皆非易事。尤其我是唯一住在台中的團員,還必須先到陌生的台北以熟悉籌備工作…



【肢體分享】
  • 世界都在醫療傳道 ! ╱施姵宇(成大公衛研究所)

      在得知今年國際醫務團契七十五週年全球會議的消息之初,我根本沒想過自己可以參與其中。一部分是考量經費,但主要是希望透過向神禱告,能有明確的應許和感動,於是經過一些尋求和安靜的時刻之後,我接受上帝給我的這個禮物,前往菲律賓參與這次盛會…



【路加公佈欄】




【從原文看聖經】


【大醫院小故事】
  • 愛是最棒的嗎啡製劑╱王育真(前安寧病房護理師)

      常有人問我:「小育,你去安寧病房工作,每天看到病人邁向死亡,會不會覺得很難過?心情會不會調適不來?」或是長輩問我:「安寧病房不是等死的地方嗎?是不是病人都快走了才去那裡?」

      回憶兩年前神感動我轉調單位時,主使我的心中常常浮出一段話:「孩子,安寧病房是個充滿盼望的地方。」我那時完全不明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試著在這些癌末臨終病人的絕望中尋找希望…



【其他主題】
  • 活出美好的人生╱理

      生活中人們常說「如果」這兩個字,它是對未來之事的推測,或是對已結束之過去的反推。因為人無法預知未來,就有不確定的心態或是不安全感,所以生活裡常存著「如果」;另外,人也喜歡對已發生的事情做假設,譬如:當初「如果」,現在的狀況就能不一樣。

      有了好的願景,就要努力將夢想轉為實務,我們不能停在原地,而是要行動,唯有行動才能將「如果」轉變為「真實」。所以我比較喜歡往前思考的「如果」,因為它有種正面積極的涵意…



【健康講座】
  • 我的蠻牛在哪裡?談壓力與情緒調適(全)╱武自珍教授(東海大學社工系)

      我們在生活中常要面對不愉快和壓力,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究竟是什麼使你不易放鬆呢?你曾否有過類似的想法:「如果事情沒有那麼多,我就不會那麼有壓力」?人總以為若能減少一些代辦事項,壓力就會減少得多,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壓力的源頭不一定只是身體疲累,也可能是心理的疲勞。身體累的時候還可能回家睡個好覺,但是心理疲累時,也許根本就睡不著。可見壓力、疲累感經常是來自於心理…



【路加牧函】
  • 擴張境界的福音╱董倫賢牧師(路加總幹事)

      使徒保羅因信靠福音而受苦,卻在苦中宣告:「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最終,他反因信靠主而大大喜樂,這是一種耐人尋味的弔詭(paradox)。這福音就是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祂原本高高在上,卻為了愛世人,謙卑地放下身段來到人間,與世人同受苦難,甚至捨身於十字架上,幫助信靠祂的人脫離罪的纏累,得到真自由,並超越身不由己的小江湖,進入上帝寬闊的國度…



【消息與代禱】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
由 Blogger 於 12/01/2011 10:36:00 上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宣道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