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206

 
Carried On Her Wings

W2  2011-12-06 (申32)

經文: 申命記 32:11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

默想: 摩西用母鷹如何訓練小鷹飛翔天空來比喻耶和華對於以色列人栽培之愛。當小鷹很舒服的安居在高高懸崖邊緣那棵孤樹頂端的安樂窩中,每天享受母鷹所叼回來的美食而自我感覺良好時,卻突然發現這回母鷹似乎不知吃錯什麼藥,親自來攪動拆毀他很辛苦所為小鷹築好的安樂窩時,小鷹很害怕的縮在鷹巢的一個角落,雙爪緊抓著所剩無幾的一些樹枝,滿眼不解的望著看來很兇狠的母鷹。突然,母鷹大翅一搧,小鷹驚叫一聲,就從殘缺的鷹窩中給摔了下去。就在小鷹以重力加速度向死亡墜落時,說時遲,那時快,母鷹馬上如箭般的將自己給射到小鷹的下方,讓小鷹跌在自己的強壯的背上。小鷹滿臉驚恐的緊抓母鷹背部的羽毛。母鷹就張開雙翼,將小鷹背在兩翼之間,優美的翱翔在藍天白雲之間。小鷹這才發現,上帝所創造的世界是多麼美好。感謝讚美主。

題目: 32章稱為「摩西之歌」,在歌詞中你讀到摩西有何心境與想法?之於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4 意見:

Yi-ting 提到...

This chapter illustrates a song that Moses taught Israel (Deut 32). He speaks quite bluntly about their unfaithfulness to God, “They stirred him to jealousy with strange gods; with abominations they provoked him to anger…”(16). But before the song comes to an end, he reminds them of a God whose faithfulness and love cannot be shaken, “For the Lord will vindicate his people and have compassion on his servants, when he sees that their power is gone and there is none remaining, bond or free” (36).

We can respond to God who has chosen us as His own treasured inheritance by choosing Him in return. When we fall short of His glory and goodness, we should run for refuge to the Rock of our salvation.

Anonymous 提到...

“Like an eagle teaching its young to fly, catching them safely on its spreading wings.”

We need to thank for God’s kindness. He hopes that we can grow, so sometime we will experience difficulty. However, we do not need to fair, because he always accompany us as our Father.
Mei-Chuan

顯揚 提到...

在申命記32章的這段經文裡,我們看見摩西這位上帝所愛、尊貴的僕人,要以色列百姓蒙上帝的保守,不偏行己路,以免失去了上帝恩典的眷顧。摩西在申命記裏所說的一切話,表達了他對以色列人的關切。在礦野漂泊的四十年,再三地以律法的重申、警告、立約、最終的勸戒和囑咐、以及這首摩西的歌,全都是摩西出於對上帝子民的關切而說出的。他最大的憂慮是以色列人會離棄他們的上帝,去隨從別的神。這正是以色列人歷代所作所行的。所以,上帝一面為以色列人作工,保護他們;另一面因著以色列人不悔改轉向上帝,心禮著急。但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上帝的審判與刑罰,是不能忽視的。過去以色列人怎樣偏向邪淫(拜偶像)的結果,他們被那些非受揀選者欺壓,現在和將來,以色列人還是要為他們的作為負責,接受審判的。

摩西在講述詩歌之後,再三囑咐以色列人遵守上帝所立的約,摩西可說是一位上帝忠心的僕人,整個生命為他所受託的群眾獻上,我們看見他雖面對不得進入應許地的懲罰,卻絲毫沒有埋怨的說話,他真是一位可敬可佩的忠心僕人啊!

對我的提醒:  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乃在靈魂安息於上帝的手中。當我們處於豐富之中的時候,應當更小心謹慎,免得因物質生活的豐裕,忘記了賜一切的上帝,將生活本末倒置,偏向世界而遠離上帝,對生活在物質豐厚社會中的基督徒,此警告尤見真確。求主幫助我們,要常常站在上帝的角度,來審查自己所作所為, 看看是否遵主旨意而行?還是憑著老我而行?感謝神!讓我們每天與上帝相交,與弟兄姐妹相交,彼此相愛,從內裏而發、絕對、全心全意地順服上帝的話,行在光明中,討祂喜悅。

yuze 提到...

「我今日所警教你們的,你們都要放在心上,要吩咐你們的子孫謹守遵行這律法上的話,因為這不是虛空、與你們無關的事,乃是你們的生命。」
聖經上說的、牧師主日說的,不也是這樣嗎?不是虛空的,不是與我們無關的事,而是與我的生命有關,不該看重嗎?不該遵行嗎?怎能沒有感覺!怎能忘記!
親愛的主啊!幫助我能看重你所說的話,能遵行你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