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229

Hold Firmly

W4  2011-12-29 (林前15)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5:1-2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默想: 耶穌基督的福音是經由上帝的差遣,神的僕人接受差遣將這福音傳給福音朋友。當福音朋友聽到福音時,由於聖靈重生的恩典與內心的感動,用信心領受這福音。這就向一顆好的種子被撒到已經被預備好的好田裡,這塊福音的好田立刻歡喜將這福音的好種接納進入土嚷裡面,免得被天上的飛鳥啄食。這被預備好的好田地裡面那些會讓幼苗枯死的石塊已經被清除乾淨,所有的荊棘蒺藜也都被拔除了。這用信心領受福音的初信門徒,用信心依靠這福音來面對生活中各種試探與困難,並且堅持到底,就終必因這福音而得救。可見因信稱義一次抉擇的福音,還必須經歷因信成聖的一生過程,才能夠完成救恩的工夫。

題目: 50-58節說到復活的盼望是什麼?這對於你有何提醒與重要性?對於你面對死亡有何影響?

2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sting of death is sin, but Jesus Christ wins victory over sin for us. We live on the hope that in the Lord our labor will not be in vain. Therefore, we should be steadfast, immovable, always abounding in the work of the Lord.

Flesh and blood cannot inherit the kingdom of God. This mortal nature must put on immortality; the perishable the imperishable. Then death is not what we cannot face with bravery and firmness.

顯揚 提到...

在哥林多前書15:29-34,這幾節經文裡,保羅告訴我們復活的信仰,怎樣影響基督徒的生活、工作、和態度。事實上這個「復活的盼望」的信仰必定會影響我們基督徒的人生觀。信仰的錯誤也就是人生觀的錯誤。人如果不信「基督復活」,他在世上行事為人的態度必然與世人沒有分別。相反的,相信「基督已復活」,肉體的「死亡」只是暫時的;並且相信「信徒也要復活」的人,他在世上行事為人必定充滿盼望。

在哥林多前書15:50-58節經文裡,保羅進一步解明,我們不但會復活,而且必須有一個復活的身體。因為我們現在所有的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神的國是永遠的,而我們的血肉之體是必朽壞的。這必朽壞的身體,怎能承受那永存的國呢?

求主幫助我們:深信目前雖有血肉的身體,可以活在這個世界裡面,卻不能活在神永遠的國裡面。為了要在神國裡承受那永不朽壞的基業,求主幫助我們,在世上行事為人要與世人有所分別。要活出主基督,那永不朽壞的「生命」。上帝既應許信祂的人可以承受祂永遠的國,也就必定會給我們一個永不朽壞的, 榮耀的身體----復活的身體, 進入上帝國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