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7



Sealed By The Holy Spirit

W1  2012-09-17 (1)

經文: 以弗所書 1:10-14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得:或作成)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默想: 從這段經文,我們看到上帝救贖的計劃,並不是只限於拯救那些相信主耶穌基督的人,在死後上天堂而已。上帝要藉著救贖罪人,來達到救贖整個被創造的宇宙,並且讓所有被造,在基督裡同歸於一。當亞當夏娃聽了撒旦的誘惑,背叛上帝而吃了那個上帝警告不要去吃的分別善惡果之後,上帝所創造的物質界,地就因此而受了咒詛,地且長出荊棘和蒺藜,傷害人類。羅馬書說,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作入)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8:19-22) 這樣救贖的過程是經由那些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他們的生命得到聖靈的內駐作為印記與憑據,並且生命活出美好的見證,使上帝的榮耀得著稱讚。主啊!求你的聖靈,不斷的轉化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能夠活出美好的見證,彰顯你救贖大恩的榮耀。讓我更能夠關心所有被造的蒙恩得贖,萬物在主的愛裡能夠和諧,在基督裡同歸於一,而不是只關心自己將來死後,是否能夠上天堂而已。

題目: 藉著基督讓所信的人得著1.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v2)2.被揀選(v4)3.作兒女的名份(v5)4.得赦、得自己(v7)5.賜聖靈(v13)。試問,你得著哪幾樣福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