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1



Josiah Tore His Robe When Shaphan Read Book of Law
W2  2012-09-11 (王下22)
經文: 列王記下 22:2, 4-5, 8, 10-11  約西亞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行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不偏左右「你去見大祭司希勒家,使他將奉到耶和華殿的銀子,就是守門的從民中收聚的銀子,數算數算,交給耶和華殿裡辦事的人,使他們轉交耶和華殿裡做工的人,好修理殿的破壞之處,交給耶和華殿裡辦事的人,使他們轉交耶和華殿裡做工的人,好修理殿的破壞之處,大祭司希勒家對書記沙番說:「我在耶和華殿裡得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沙番,沙番就看了大祭司希勒家對書記沙番說:「我在耶和華殿裡得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沙番,沙番就看了。王聽見律法書上的話,便撕裂衣服.

默想: 約 西亞王效法大衛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他也與大衛王一樣,關心耶和華的聖殿,設法修復破壞之處。在修復過程中,大祭司發現了一本耶和華的律法書。經 由書記沙番,將律法書上的記載,唸給約西亞王聽。約西亞王聽見之後,在耶和華面前謙卑悔改。因此,得到耶和華藉著女先知戶勒大給與啟示,耶和華願意將原本 要傾倒在猶大國的公義審判延後施行,不在約西亞王生前降下這些災禍,好讓約西亞王可以平平安安的渡過晚年。我們不知道當約西亞王聽到這個啟示之後,是否有 迫切為他的後代祈求耶和華的赦免與施恩,還是約西亞王會像希西家王一樣,認為只要在自己當王的年日能有太平穩固的景況,就心滿意足了。求主幫助我,不要只 顧自己的平靜安穩,也要能夠為自己的後代仰望祈求上帝的恩典與憐憫。

題目: 上主說:「所以我的忿怒必向這地發作,總不止息。然而,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v15-20)試問,你對此有何看法?


--
由 Blogger 於 9/11/2012 11:21: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