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12



Josiah Reformation

W3  2012-09-12 (王下23)

經文: 列王記下 23:25-29 在 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然而,耶和華向猶大所發猛烈的怒氣仍不止息,是 因瑪拿西諸事惹動他。耶和華說:「我必將猶大人從我面前趕出,如同趕出以色列人一般;我必棄掉我從前所選擇的這城耶路撒冷和我所說立我名的殿。」約西亞其 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約西亞年間,埃及王法老尼哥上到伯拉大河攻擊亞述王;約西亞王去抵擋他。埃及王遇見約西亞在米吉多,就殺了他。

默想: 根 據這章聖經的描述,約西亞王是猶大國諸王當中,空前絕後的好王,盡心、盡性、盡力的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所頒佈的一切律法,除去所有的外邦偶像,毀壞伯特 利的壇。但是,耶和華卻讓約西亞王在與埃及王法老尼哥在米吉多的戰爭中不幸陣亡沙場,不得壽終正寢。約西亞王的一切敬虔,也無法讓耶和華改變要滅亡南國猶 大的定意。求主幫助我,讓我明瞭,盡心盡意愛主侍奉主,不一定會帶來今生的福址與祝福,也不一定能夠改變耶和華既定的心意。雖然如此,求主幫助我,還是要 一生忠心愛主、侍奉耶和華。

題目: 約西亞立約要聽從上主(v1-20),並慎重舉行逾越節(v21-23),至終還是無法將「單單事奉上主」的信仰深植在民心之中。以此深省我們每年復活節、聖誕節的活動,對你有何提醒?


--
由 Blogger 於 9/12/2012 01:44: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