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27



Death Of Uzzah

W4  2012-09-27 (代上13)

經文: 歷代志上 13:11-13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原文作闖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那日,大衛懼怕神,說:「神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裡來?」於是大衛不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

默想: 大衛王想要將約櫃從基列耶琳遷移到耶路撒冷,沒有料到在半路基頓禾場的附近,牛失前蹄,烏撒好意前往扶住約櫃,卻在現場被耶和華擊殺。對於這件不幸的意外,大衛的反應是,約櫃是可怕的、危險的,一不小心碰觸會致人死地的。於是大衛不將耶和華的約櫃運進大衛之城,卻轉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裡。這裡讓我們看到大衛王軟弱與自私的一面。如果大衛害怕約櫃的危險性,那麼把約櫃轉運到俄別以東的家裡,是要陷俄別以東家人於危險之境。大衛王也沒有請教先知或祭司,去進一步瞭解烏撒被耶和華擊殺的原因,而設法改善約櫃的搬運方法,以避免同樣的不幸悲劇再發生。求主幫助我,在服事主的道路上,如果遭遇到挫折或困難,要到主面前尋求瞭解這些挫折與困難之原因,並向神求問解決這些挫折與困難的恰當方法。不要只是把這些挫折與困難,像燙手山芋一樣,丟給別人去承受。

題目: 約櫃不只象徵上主的同在,且真實帶來祝福,所以迎接祂的俄別以東家,及屬他的一切都得到祝福。試想,「上主同在」對身為基督徒的你,只是一種象徵性的描述,還是真實體驗到祂的賜福?


--
由 Blogger 於 9/25/2012 12:28: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