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907



The Sundial Miracle

W5  2012-09-07 (20)

經文: 列王記下 20:19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豈不是好嗎?

默想: 這一章經文讓我們看到希西家王晚年的屬靈經歷。當他得病將死之前,向耶和華迫切禱告,蒙耶和華垂聽。耶和華甚至將他對希西家王既定的必死心意回轉,經由先知以賽亞傳達給希西家王,耶和華願意多留給希西家王十五年的壽命。希西家王還向耶和華要了一個天文學方面的神蹟,就是讓日影後退十度,以此來堅定希西家王的信心。但是,十分讓我們感到遺憾的是,希西家王從耶和華所得到這十五年的光陰,並沒有給我們留下什麼屬靈的榜樣,只是當巴比倫國王巴拉但的兒子比羅達巴拉但,拿禮物來探望希西家王時,他很高興的將寶庫與武庫一切所有,都展示給巴比倫王子觀看,結果是招致先知的責罵,以及預言南國猶大將被巴比倫滅亡的結局,並且希西家王後代會有人被擄到巴比倫,成為太監。希西家王聽到這個審判性的宣告時,卻沒有為國家以及後代的災難,向耶和華認罪,迫切為猶大國與自己的後代求耶和華施恩拯救。希西家王在聖經所留給我們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這麼一句: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豈不是好嗎?求主幫助我,不要只注意到自己的安康順利,也能夠為別人的安康順利主前迫切代求。

題目: 先知傳遞死亡宣告,希西家痛哭禱告,求神記念他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試想,希西家王在上主眼中是何地位?竟讓上主回應所求,加添這將死之人15年的壽命。


--
由 Blogger 於 9/05/2012 12:19: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