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和平教會 牧函] 遇不見的小紅

     

小學坐在我同桌的女生小紅,是全班第一名、全校與基隆市演講比賽的冠軍,學校的司儀又是模範生。長的活潑、美麗、大方又可愛。到我讀了國中後,我發現我偷偷地暗戀她。但是,那時男女分班,我沒有機會和小紅講話,可是我還是有機會看到她。因為她是司儀,每天升旗的時候,就會看到她站出來,說:「升旗典禮開始,全體肅立,主席請就位。唱國歌」。可是基隆的天氣很討厭,常常下雨。
     
       三年後,我上了基隆高中,她讀了基隆女中。那時,我姐也是演講高手,高一那一年。我姐去參加基隆市演講比賽回來,得了第二名。第一名是誰?不是別人,就是小紅。
事實上,我知道,有很多男生喜歡他,要追她的人有夠多。因為她實在太顯眼了,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同時,我也知道有很多女生羡慕她、希望可以成為和她一樣,或是從心底嫉妒她,為什麼她可以擁有掌聲、鎂光燈、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說真的,我想小紅不會注意到我,我也沒有那個勇氣去找她,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每天走在基隆的馬路上,有機會可以和她不期而遇。我每天都這樣期待,看見穿著基隆女中制服的女孩,我都會多看一眼,「眾裡尋他千百度」,很希望看到也。但是,很可惜的,一次都沒有遇到。

       高中生的生活過的很苦悶,其實也很少聽到有關她的消息。當我再次聽到有關她的消息的時候,我當場呆掉了。有人告訴我說,她休學了!怎麼會?她怎麼會休學了呢?因為她的母親因為肺結核而過逝,然後,她為了照顧她的母親,也被感染了肺結核,所以她就休學在家中養病。說真的,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震撼。

        那個時候,我才剛去教會不久,我不知道怎麼幫她,我只能為她禱告,求上帝幫助她,事實上,我禱告的重點是,求上帝安慰她,讓她的生命不會因為這樣而變得失色,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可能讓她認識耶穌。因為,我不知道,除了上帝以外,誰還能夠安慰幫助她。
後來我高中畢業了,有一天,我去參加一個聚會,在另外一個教會,那天的聚會座位安排成一個馬蹄型,我坐在馬蹄的另外一邊。我當座定後,我很清楚的看到她就坐在我的對面,旁邊還有我的國中地理老師,我的國中地理老師是基督徒。我想,應該是我的國中地理老師向她傳福音,然後她就信主了吧!說真的,看到她我好開心,因為我內心有一個深深的感動,上帝聽了我的禱告,讓她可以認識這個信仰。我靜靜地看著她,她看起來很好。可惜,直到聚會結束,我都沒有機會和她講到一句話。但是,那一天我很開心又滿足。

       後來,我聽說小紅又回去學校上學了,我為著這件事很高興。但是,四年後,我又聽到她的消息。她的結核病復發,然後過逝了,得年只有二十一歲。好震撼,二十一歲,不正是一個女孩子最美麗、最青春、最繽紛色彩的年紀嗎?二十一歲不正是要去長大、去面對世界,去愛與被愛的年紀嗎?二十一歲,不正是,要開始走自己人生的那條路,去創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年紀嗎?但,她就這樣消逝了。

       那些曾經在司令台上的風光,眾人注目的焦點、許多男生追求、愛慕的眼光。許多女生羡慕、嫉妒的對象。就這樣煙消雲散了,再也沒有了。之後,我走在馬路上,再看到基隆女中的制服時,會讓我想到她。但是,我知道,我再也沒有機會遇見她。

       分享這個故事,不是要說生命很短暫。我想要分享的是,也許別人的生命很精采,別人好像過得比你更開心、更美好。但是真的叫你和她交換,過她的生命,真的就是好的嗎?我想不一定吧!求上帝讓我們看到自己的獨特性,學會好好珍惜把握自己的每一天,活出上帝對我們的心意吧!







--
由 Blogger 於 9/27/2014 03:2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