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6日

上帝對挪亞說…. 2023-01-06(五)

標題:上帝對挪亞說….

2023-01-06(五)

經文:創世記5-6

亞當的後代
( 代上1:1-4 )
5:1這是亞當後代的家譜。當上帝造人的日子,他照着自己的樣式造人。
5:2 他造男造女。在他們被造的日子,上帝賜福給他們,稱他們為人。
5:3 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生了一個兒子,形像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
5:4 亞當生塞特之後,又活了八百年,並且生兒育女。
5:5 亞當共活了九百三十年,就死了。
5:6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
5:7 塞特生以挪士之後,又活了八百零七年,並且生兒育女。
5:8 塞特共活了九百一十二年,就死了。
5:9 以挪士活到九十歲,生了該南。
5:10 以挪士生該南之後,又活了八百一十五年,並且生兒育女。
5:11 以挪士共活了九百零五年,就死了。
5:12 該南活到七十歲,生了瑪勒列。
5:13 該南生瑪勒列之後,又活了八百四十年,並且生兒育女。
5:14 該南共活了九百一十年,就死了。
5:15 瑪勒列活到六十五歲,生了雅列。
5:16 瑪勒列生雅列之後,又活了八百三十年,並且生兒育女。
5:17 瑪勒列共活了八百九十五年,就死了。
5:18 雅列活到一百六十二歲,生了以諾。
5:19 雅列生以諾之後,又活了八百年,並且生兒育女。
5:20 雅列共活了九百六十二年,就死了。
5:21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
5:22 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上帝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育女。
5:23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年。
5:24 以諾與上帝同行,上帝把他接去,他就不在了。
5:25 瑪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歲,生了拉麥。
5:26 瑪土撒拉生拉麥之後,又活了七百八十二年,並且生兒育女。
5:27 瑪土撒拉共活了九百六十九年,就死了。
5:28 拉麥活到一百八十二歲,生了一個兒子,
5:29 給他起名叫挪亞,說:「在耶和華所詛咒的地上,這個兒子必使我們從工作和手中的勞苦得到安慰。」
5:30 拉麥生挪亞之後,又活了五百九十五年,並且生兒育女。
5:31 拉麥共活了七百七十七年,就死了。
5:32 挪亞活到五百歲,生了閃、含和雅弗。

人類的邪惡
6:1當人開始在地面上增多、又生女兒的時候,
6:2 上帝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6:3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年歲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6:4 那時候有巨人在地上,後來也有;上帝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了孩子。那些人就是古代的勇士,有名的人物。
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大惡極,終日心裏所想的盡都是惡事,
6:6 耶和華就因造人在地上感到遺憾,心中憂傷。
6:7 耶和華說:「我要把所造的人和走獸,爬行動物,以及天空的飛鳥,都從地面上除滅,因為我造了他們感到遺憾。」
6:8 只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挪亞造方舟
6:9這是挪亞的後代。挪亞是個義人,在他的世代中是個完全人。挪亞與上帝同行。
6:10 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和雅弗。
6:11 這地在上帝面前敗壞了,地上充滿了暴力。
6:12 上帝觀看這地,看哪,它敗壞了,因為凡血肉之軀在地上的行為都敗壞了。
6:13 上帝對挪亞說:「在我面前,凡血肉之軀的結局已經臨到,因着他們,地上充滿了暴力。看哪,我要把他們和這地一起毀滅。
6:14 你要為自己用歌斐木造一艘方舟,並在方舟內造房間,內外都要抹上瀝青。
6:15 方舟的造法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6:16 方舟上面要造天窗,向上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6: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有生命氣息的血肉之軀,地上的一切都要滅亡。
6:18 但我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兒子、妻子和媳婦都要進入方舟。
6:19 凡有血肉的動物,每樣一對,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跟你一起保全生命。
6:20 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每樣一對,都要到你那裏,好保全生命。
6:21 你要拿各樣可吃的食物,儲存在你那裏,作你和牠們的糧食。」
6:22 挪亞就去做了;凡上帝吩咐他的,他都照樣去做。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SkZJqWPsC3Gbz05F9TZJ7O982BYhc57kVznxd80GedGbiN_4d0q6B_GcHEW2lb_6HJ0c20-paqVsp6LVlbiJKyVhpmhSc2qyAThY4rfHWIOzRcO1FQ2ZVNaRfubxeTkgbpWvopCr_sF4/s320/image-735899.png

摘要:
當人類越來越多,人們心懷惡念,世界變得敗壞,地上充滿凶暴,上帝後悔創造人類。上帝決定毀滅人類和世界,上帝將他要毀滅人類的旨意告訴挪亞,並指示挪亞造方舟,挪亞聽上帝的吩咐。

默想:
挪亞在邪惡和凶暴的世界中,做正直的人;上帝喜愛挪亞,他與上帝有密切的交往。上帝跟挪亞分享自己的意念,挪亞傾聽上帝的聲音,在邪惡的世代,維持與神親密的關係。

題目:
挪亞如何做到可以傾聽神的聲音,做蒙恩的人? 特別是全地遍滿邪惡和暴行,挪亞卻與上帝有親密的交往?

本日金句:上帝對挪亞說: 我決定滅絕人類。(6: 13a)

禱告:
親愛的主! 我不知道自己處在遍地都是邪惡的世界中,是否能夠像挪亞一樣,足夠認識祢、而堅持信靠上帝、與主同行。但今天我知道這是可以的,求祢幫助我,能像挪亞一般,那樣親近祢、傾聽祢的心意和聲音。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