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06

Ananias and Sapphira

W1  2011-06-06 (徒5)

經文: 使徒行傳 5:9 彼得說: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默想: 亞拿尼亞與撒非喇這一對夫妻,他們賣了田產,考慮年老退休時的需要,私自留下幾分,將其餘的幾分拿來奉獻在使徒彼得的腳前。他們的同心奉獻,應該是很美的一件事。但是,當使徒彼得詢問他們售田產價款是否全數奉獻時,他們夫妻卻同心欺騙。結局是悲慘的,他們先後都立刻死在使徒彼得的腳前。夫妻同心本是美事一樁,但是同心欺騙就會招致上帝的審判。聖經說,以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夫妻要在敬畏基督的基礎上面,學習彼此順服與彼此同心,才能得到上帝的祝福。

題目: 對於使徒彼得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v.29)與法利賽人迦瑪列說「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v.38-39)你有何想法?

3 意見:

Yi-ting 提到...

Though helping the apostles was not Gamaliel’s intention, his words indirectly prevented the Sanhedrin from being dissolved. Thus we can learn that even a Pharisee like Gamaliel could have been assigned by the Lord to rescue the apostles. This echoes what Peter said, “We must obey God rather than men” (Ac 5:29) and what Gamaliel put, “…if their purpose or activity is from God,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stop these men…” (5:39). The Lord’s sovereignty makes everything possible.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 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5:29)由字面上看,似乎有點"反叛"的意味。

實際上彼得與眾使徒教導神的道、醫治人、歸榮耀給神(而不是要聚眾以推翻政府),他們把"能力"用在對百姓的關懷上,而不是用在與當政者對抗。神愛子的國度與地上的國是不同的,但只有相信的人才能體會。

迦瑪列是令人敬重的教法師,飽讀精通律法的他,一定很嚮往"神的國降臨",只是他或許不確定耶穌的彌賽亞身分,不確定使徒們所順從的,是否就是他所等候的救贖主。所以他說...

「...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 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 神了。」(5:38-39)

由迦瑪列的反應,讓我學習到,對於不明白的事,不應妄加論斷,更不應該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壓迫對方。

Anonymous 提到...

"We must obey God rather than men.”
“For if this plan or this undertaking is of men, it will fail; but if it is of God,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overthrow them.”

I agree this idea, because I believe the LORD is fair for everyone according to our confidences.
Mei-C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