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10

Blinded Saul Led By Others
W5  2011-06-10 (徒9)

經文: 使徒行傳 9:1-3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默想: 掃羅蒙恩的經歷非常的特別。就像當年亞當與夏娃,在吃了分別善惡之禁果之後,是耶和華到園中行走,來尋找亞當與夏娃,並且以問話開始他們之間的對話。耶和華問亞當說:你在那裡?亞當由於明知故犯而陷入罪惡裡面,並且由於已有是非善惡之羞恥之心,而躲藏到樹叢裡面,躲避耶和華的面。掃羅在自己錯誤的神學與狂熱中,努力的到處迫害基督徒。主耶穌親自在大馬色城門口來找掃羅,並且以問話來開始他們之間的對話。主耶穌問掃羅: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掃羅大吃一驚,問他:主啊!你是誰?主耶穌回答: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掃羅是迫害基督徒,並沒有直接逼迫耶穌。在此,我們看到主耶穌與那些為他受苦的門徒們完全的認同。主耶穌說,這些事,你既作在一個我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感謝主耶穌,對於最小弟兄的認同,對於敵對逼者的對話與呼召。

題目: V.10-19 對於亞拿尼亞被呼召去服侍保羅的過程,對於我們傳福音給人有何提醒?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3 意見:

Yi-ting 提到...

“…I, your Lord and Teacher, have washed your feet, you also should wash one another’s feet” (Joh 13:14). Faced with the chosen instrument like Saul, though Ananias was reluctant to baptize him, Ananias still obeyed the Lord’s command. He embraced everyone with love from the Lord, and I believe Holy Spirit must have accompanied him all the way to accomplish any tasked assigned by God.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由亞拿尼亞學習到

(1)親近主,得主命令:亞拿尼亞的"稱謂"是門徒,但神把教會與掃羅(保羅)初接觸的任務交給他,亞拿尼亞說:「主,我在這裡」。願...主發命令時,我可以說「主,我在這裡」。

(2)把疑慮傾倒給主:對於主所發的命令,亞拿尼亞雖有疑慮,但他坦誠地"與主溝通",主也耐心地向他釋疑。羨慕亞拿尼亞與主的關係,希望也可以與主這樣密契。

(3)忠心執行主命:亞拿尼亞見到掃囉,稱他「兄弟掃羅」,帶著恩慈、不帶成見地為掃羅禱告,忠心傳遞了主的訊息「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亞拿尼亞的負面情緒已經傾倒在主面前,他成為了空器皿,容讓主的愛與接納透過他臨到保羅。

Anonymous 提到...

Although Saul persecuted Christian, the LORD still forgave his evil and ordered Ananias treated his eyes and given him the Holy Spirit.

So, Saul made His name known to Gentiles, kings and Israeli.

The love from the LORD can melt hostile relationship.

Mei-C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