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從審判引向喜樂

從審判引向喜樂

2016-11-16 (三)

經文:以賽亞書24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097&nodic=0&m=


圖片:

http://www.clarion-journal.com/.a/6a00d834890c3553ef01b7c6f5a35d970b-pi


摘要:

24-27章有學者們稱此段為以賽亞的「小啟示錄」,以宇宙而非歷史政治的角度來描寫未來。本章開始先總結前面的各國審判,宣告神子民即將來臨的終極盼望。1-13節是審判的廣泛影響,14-16a描寫神榮耀的彰顯,16b-20先知卻同時看見四周的詭詐欺壓,21-23直到那日,上帝必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做王。

默想:

本章中先知感受一種深沉的張力,一方面是上帝審判帶來大地的空虛荒涼,另一方面是剩餘之民因看見審判而歡喜稱謝。然而,從開始審判到上帝最終做王之間,還需經歷一段恐懼困難的災難日。此與基督第一次和第二次再來間的歷程相呼應,請於讀經中體會先知所感受的難處和盼望。


題目:

1.在人類遭受審判的日子中,大地也深受破壞,但世界是否將要過去呢?或最終在上帝做王時世界也被更新?

2.這種「已然,但未然」(already but not yet)的張力和時間觀,如何幫助你我看待現在基督徒生活的處境?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感謝您的慈愛,賜下耶穌成就救恩,並讓我們同心期盼主耶穌的第二次再來。也讓我們能用盼望的信心,在這段等候的日子中,緊握您的恩典和保守,面對各樣的苦難,直到主再來。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