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你在敬拜什麼?

你在敬拜什麼?

2016-11-10 (四)

經文:以賽亞書17-18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985&nodic=0&m=



圖片:

https://i.ytimg.com/vi/r_BDOmJGTAk/maxresdefault.jpg

摘要:

大馬士革是亞蘭的首都,亞蘭是以色列的軍事盟軍,在主前732年被亞述所攻打,先知預言這城市將荒蕪,同盟的以法蓮也將失去先前的榮耀,只剩極少的餘民存留。18章為對古實(埃及)的預言,雖然他們到處派遣使者四處求援,但最終都將前來錫安敬拜耶和華。


默想:

17:10「栽上佳美的樹秧,插上異樣的栽子」,在此指的是當時為求樹木繁茂豐收,所做異教的祈福宗教儀式。雖然我們不清楚那實際是什麼,但我們看見現今周圍的社會環境中,仍繼續存在著敬拜各種受造物,或希望能藉此蒙受祝福的宗教。你可敏銳於分辨並引領周圍的人,去思想他們究竟在敬拜什麼,或能轉而歸向敬拜獨一真神?


題目:

1.對你而言,什麼樣的處境中你會特別「仰望你的創造主」?

2.今天留意在我們周圍的同胞們,他們在敬拜怎樣的神明。你可願意與神同工,讓他們有機會認識真神?請為他們和為自己禱告。


禱告:

創造萬有的獨一上帝,求您讓我們在大自然中認識您的偉大,也在各種宗教環繞的台灣社會中,我們看見周圍仍有許多人陷落在傳統和民俗的挾制中,我們願意為同胞們敬拜其他偶像神明來認罪,求您幫助我們,有一顆愛靈魂的心,常常提名為同胞們代禱,並和您連結成為傳福音的夥伴。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