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巴比倫王的墜落

巴比倫王的墜落

2016-11- 8(二)

經文:以賽亞書14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930&nodic=0&m=



圖片:

http://vr.theatre.ntu.edu.tw/artsfile/artists/images/Blake/Blake003/File1.jpg

摘要:

1-2節先知宣告以色列人將安居在神應許土地上,曾經擄掠統治他們的外族要成為他們的僕婢。3-27節是一首譏諷巴比倫王的歌,這位曾經高高在上的君王,將傾跌並被拋落到陰間,最終他的屍體也將遭踐踏。28-32節為先知對非利士人的預言,日後將有北方的強敵來,甚至他們想與以色列人結盟求助,但神的百姓卻要依靠神而站立。


默想:

細讀本章的諷刺詩,先知預言數落巴比倫王,連樹木都將歡欣快樂,因為當王躺下時,再沒有人會來砍伐他們。已在陰間的王也紛紛來看,這位曾經叱吒風雲的王,竟落到同樣的下場。有解經家將本段指向魔鬼撒旦,牠本是明亮之星,清晨之子的天使,卻從天上墜落,原本想成為像至高者一樣的尊貴,但結局是悲慘的。


題目:

1.細讀本章3-27節的諷刺詩,如何成為我們生命的提醒,不走同樣的道路。

2.第24節提到上帝的計畫,試問你對上帝在歷史中和對你生命中的計畫認識多少,你將會怎樣回應這節經文。


禱告:

鑒察我們內心的上帝,您知道我們內心也會渴望成功、受人尊敬、掌握資源、擁有權力,這些價值觀也正影響我們人生的態度和方向。在今天透過譏諷巴比倫王的詩歌,也讓我們受到提醒,我們的一生轉眼而去。懇求您讓我們在短暫中能留下有永恆價值的事,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