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等候神,重新得力

等候神,重新得力

2016-11- 23(三)

經文:以賽亞書30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219&nodic=0&m=



圖片:

http://www.rainfultopchurch.org/wp-content/uploads/2015/10/cafe18-1764x700.jpg

摘要:

先知警告猶大王不依靠上帝,反倒派遣使者前往南方的埃及求援,如此悖逆的結果,將如高牆中出現一道裂縫,轉眼全然倒塌。同時,從先知口中也再次傳達神的呼籲,要他們悔改安息,雖曾經歷艱難,但終必行走在神所引領的正道之上。同時,神對亞述的懲罰也已預備,必毀滅其狂傲的勢力。


默想:

本章中有多處提及神對子民的勸戒和應許,實在值得我們細細思量,例如「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上帝,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這些經文是否正對你的生命處境說話?

另註:第7節的拉哈伯,是神話中的海怪,代表埃及,坐而不動指的是埃及無法實際幫助。


題目:

1.把本章看為上帝寫給你的信,可有那節經文正對你生命處境說話?請緊抓住神的應許和提醒,為你自己來禱告回應。

2. 選擇抄錄本章中你最喜愛的經文,在本週找機會再次默想,讓上帝的話成為你的幫助。


禱告:

耶和華上帝,您是我們的依靠者,謝謝您賜下今天的經文,讓經文成為我們生命的提醒,我們願意等候您,願意歸回安息,因為您應許賜下拯救和恩典。親愛的主上帝,我們等候您,切切渴慕您,求您與我們同在,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