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何時才能聆聽

何時才能聆聽

2016-11-21 (一)

經文:以賽亞書28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166&nodic=0&m=



圖片:

https://vanvick.files.wordpress.com/2010/03/listening.jpg

摘要:

從本章到35章是一個段落,預言希西家王期間亞述王西拿基立將前來攻打耶路撒冷,全段共有六個災禍(28:1,29:1,29:15,30:1,31:1,33:1)。以法蓮是指北國以色列,28:1所寫的高傲冠冕和在肥美谷山頂上,指其首都撒瑪利亞城。先知預言它將被亞述所滅(主前722年發生),以此警告南國猶大的領袖們,不要依然頑固,或想憑藉與埃及結盟的死亡之約來對抗,否則最終也將導致滅亡。23-29則以農務的比喻,象徵上帝的審判有其順序和智慧。


默想:

本章描寫猶大國領袖們的敗壞,把先知所傳講的信息,當成「重複又重複,毫無意義的字母,這裡一點,那裏一點」。也真讓我們省思,當我們讀聖經話語時,是否有先預備心,將這些消化吸收,或只是輕看這些警戒的話語。


題目:

1.本章中提到人們竟然將先知的話語看為重複沒有意義的話,最終將透過外來受苦才得清醒,你我可願更靜下心來聆聽神的話語?

2.請考察本章中在何處提到錫安的一塊石頭,這在新約預備耶穌基督,請再次獨此段描述,並思想透過這石頭在表達耶穌怎樣的特質?


禱告:

創造耳朵的上帝,當我們省察自己時,發覺時常沒有好好聆聽您的話語,或當成耳邊風,或內心剛硬而沒改變。請聖靈幫助我們,在今天能靜下來聆聽您的引領,幫助我們走一條真實跟隨您的道路,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