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掌管歷史的主

掌管歷史的主

2016-11-3 (四)

經文:以賽亞書10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852&nodic=0&m=


圖片:

http://3.bp.blogspot.com/_7c8pizPztkQ/S-jihtFirTI/AAAAAAAAAC0/tKmMKT5f6Vk/s1600/430171950XrWCam_ph.jpg

摘要:

1-4節接續前章,述說耶和華的怒氣將擊打設立不公不義制度的人。5-19節指出亞述將成為上帝責罰以色列百姓的工具,即便如此,亞述最終也將被上帝懲罰。20-34節上帝透過先知,應許百姓將有餘民歸回,祂將阻止亞述人完全支配耶路撒冷的慾望,勸勉他們不要懼怕。


默想:

亞述是當時世界強國,周圍國家都曾經或快要受到這大國的野心侵略。當時看來亞述是無法控制的,但先知看到的,亞述只不過是上帝向列國施行審判的杖,上帝在歷史之上,卻又在歷史中作工,統管一切。


題目:

1.先知對上帝在國際局勢中掌權的確認,有幫助你我看待目前世界中的混亂和恐懼嗎?究竟你我相信的上帝,是怎樣的一位?

2.您是否同意「一個國家若要長存,最重要的是行在上帝的旨意裡」,請在今天特別為著台灣的執政掌權者禱告。

禱告:

掌管人類歷史的上帝,我們今天特別為著台灣執政掌權者禱告,讓他們能有正直、憐憫人的心,也有智慧作各樣的判斷決策,有願意聆聽的耳來聽見百姓的需要。因為基督徒不僅是一群內聚在教會中彼此相愛的人,我們也受呼召和您同工,藉著禱告和實際的關心,參與在上帝永恆的歷史計畫中。如此禱告,奉得勝的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