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守望者

守望者

2016-11-14 (一)

經文:以賽亞書21-22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037&nodic=0&m=


圖片:

https://c1.staticflickr.com/9/8327/8075862794_ee88f385da_b.jpg

摘要:

這兩章是關於巴比倫、以東、阿拉伯、耶路撒冷等地的預言,先知在異象中看見戰亂的痛苦和艱鉅,但其中特別提到設立守望者,站在守望樓上觀看。22章提到在耶路撒冷被圍攻時,所有的官長都逃跑,還有各種面對戰爭發生前百姓的反應。除此之外,還有「舍伯那」,他是當時在耶路撒冷掌管庫房的總管,先知預言他將要被以利亞敬所取代,但再不多時以利亞敬也將失去權力。


默想:

以賽亞書中對列國的審判和戰亂的預言,關於這些從當時的處境或在某歷史時刻的應驗,對現代我們來說,仍隔著時空背景的距離。但對於守望者的角色,以及百姓面對動盪不安局勢下各種不同的反應,實在值得我們設身處地的思量,如果發生在現今,我們將如何面對。


題目:

1.對於守望者,他的主要職責是什麼?如果說,基督徒受呼召成為這時代的守望者,那基督徒該怎樣才能成為稱職的守望者呢?

2.當遭遇大戰亂時,有人逃跑、有人積極準備、有人及時行樂,但先知說「你們卻不仰望主」,這如何提醒我們面對當今外在的世界局勢變化?


禱告:

掌管歷史的主上帝,當我們觀看所在的世界局勢,有時真如同風浪飄盪,無所憑據或依靠。讓我們能常常定睛仰望於主,並登上守望樓警醒守候。在遍地掛慮擔憂中,能靠著信仰堅定站立,並以神的恩典安慰周圍的人,如此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