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在耶和華的聖山

在耶和華的聖山

2016-11-4 (五)

經文:以賽亞書11-12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886&nodic=0&m=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TUiHC6Dfe7peyz-7uvQqEyPNATbSYEglCj7ZSz7ZkarE8YSHBF

摘要:

耶西是誰?他是大衛的父親。耶西的本必發一條,指的是大衛王朝的後裔,2-5節描寫基督是怎樣一位,而當祂來的時候,將讓人和自然界恢復和樂共存的關係,萬民也將一同歸向祂。第12章是一首讚美耶和華拯救的詩歌,錫安百姓要揚聲歡呼,因為神的名是應該稱頌。


默想:

今天經文中,有關乎基督的特質、有在那日人與大自然間的和諧景象、有上帝招聚百姓再次被拯救、百姓間(以法蓮和猶大)不再互相忌妒對立、稱謝耶和華的作為等,先知以歡欣的心寫下所領受的應許,值得我們存感恩的心領受。


題目:

1. 在這兩章經文,有那一句話語最吸引您的注意和喜愛?花一些時間默想這節經文,並問自己為什麼受這句話所吸引。

2. 想像這幅當主耶穌再來時,吸引萬國萬族歸向祂,人和自然萬物和樂相處的圖像,並讓我們一起為此禱告「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禱告:

創造的主,歷史的主,世上一切的美善都無法將您完全表達,但我們也只能透過這些的圖像和詩歌來稱謝您。雖然我們常生活在一個充滿混亂紛擾的環境中,懇求您讓我們,將這一幅未來美好的圖像放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的渴慕和盼望,相信您的應許,並有份在邀請人進入這恩典國度的使命中。求主幫助我,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