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登上聖山的敬拜

登上聖山的敬拜

2016-11-18 (五)

經文:以賽亞書27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153&nodic=0&m=


圖片:

https://i.ytimg.com/vi/52mNLb1O2ig/maxresdefault.jpg

摘要:

第1節提到鱷魚和大龍,象徵高壓政權背後邪惡的力量,這些都終將被神所除滅。2-6節提到一個葡萄園,呼應以賽亞書5:1-7所說的葡萄園,猶大是葡萄園,上帝是悉心照顧的園丁,然而葡萄園竟然結出野葡萄。先知說「到那日」,這些餘民必要開花結果。7-13節上帝擊打祂的百姓,藉著被擄到遠處,使他們的罪孽除掉,不再敬拜其他偶像。最終上帝要將他們像收集穀物一樣,一個一個被撿拾回來,登上聖山上敬拜耶和華。


默想:

透過葡萄園結果實的象徵,讓我們想到耶穌所說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要我們先能連結於神,才能成為結果子的葡萄枝子。而那個從各地被上帝一個一個撿拾回來的拯救圖像,更能幫助我們體會上帝對屬祂百姓不離不棄的慈愛。


題目:

1. 花些時間默想葡萄園的收成和被上帝收集回來的穀物,思想上帝對我們的愛,以及我們可願如何回應這份恩典。

2. 這兩天請你先預備心,主日提早十分鐘到教會,一同來敬拜這位我們從本週以賽亞書中所認識的偉大奇妙上帝。


禱告:

滿有慈愛的父上帝,您有豐盛的恩典,我們還歸向誰呢?每當我們回想您一次次地將我們尋回,我們就只願投身在您的擁抱中。讓我們在主日禮拜中,和弟兄姊妹們一同經歷敬拜您的歡喜和滿足,餵養我們愛和真理,使我們生命能為您發光。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