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讓沉睡的靈離開

讓沉睡的靈離開

2016-11-22 (二)

經文:以賽亞書29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195&nodic=0&m=



圖片:

https://yourhumanspirit.files.wordpress.com/2013/06/while_you_were_sleeping.jpg

摘要:

本章指出耶路撒冷的審判,稱呼耶路撒冷為「亞利伊勒」,意思是「祭壇的爐」,耶路撒冷將成為一個祭壇,戰火將被點燃。這樣的攻擊是突然發生,卻又如做夢一樣沒有成就(7-8節)。9-16節說神會將沉睡的靈傾倒在他們身上,以至於無人能了解神的計畫和智慧。17-24節,先知向前觀望,到那日將有復興,困苦貧窮者將喜樂,明白真理並將尊主名為大。


默想:

第10節中提到沉睡的靈,那使人無法明白真理的靈,因為百姓只用嘴唇親近,心卻遠離。我們無法清楚釐清這兩者間的因果關係,但這是舊約先知中常有的論述,人的心一旦剛硬,就無法誠心親近真理,只剩下宗教的儀文和習慣。你可曾陷落在這樣處境中?


題目:

1.在今天,省思自己的內心,是否逐漸讓沉睡的靈在我們心中住了下來,以至於我們對真理越來越感到枯竭無力?

2.重讀18-19, 22-24節,上帝應許將讓我們重新得力,你可願意回上帝這樣的邀請?


禱告:

滿有恩典和憐憫的主上帝,我們恭敬在您面前,懇求您幫助我們,驅散那些令人沉睡的靈,讓我們能對真理有更深的渴慕,讓我們能對愛有更大的感受和給予,幫助我們依靠您而重新得力,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