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對摩押的審判

對摩押的審判

2016-11-9 (三)

經文:以賽亞書15-16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7962&nodic=0&m=



圖片:

http://img7.wtoutiao.com/?url=http://mmbiz.qpic.cn/mmbiz/8ZbCVltTNUVn6HXKTrrQfHxc29AXnBhGkZBTfQVku8OIQYN01XaMrIy5Ao6uoH3iaHQBic7VM0bHyo7JqPGzs44w/0?wx_fmt=jpeg

摘要:

先知在本章講述摩押將遭到審判的宣告,無疑會帶給當時的聽眾極大喜樂,因為摩押長久都是以色列百姓的敵人。但當耶和華的審判來到時,各人都要戰競哀號和痛苦。16:1甚至提到摩押人願意將羊羔奉送給那以色列人(摩押是以牧羊為業),以此表達臣服的意思,他們最終來到耶路撒冷,希望可以得到謀略和保護,然而先知已說這樣審判的日子已經近了。


默想:

這兩章經文中多處提到審判的情景,然而16:5中提到「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這成為在審判預言中,另外保留給聽眾們的安慰。因為我們所信仰的上帝雖是公義的,卻更是滿有慈愛和憐憫。要不是神刻意的縮減苦難的時間,我們實在難以承擔。你是否經歷在苦難中仍有神的恩典和保守?


題目:

1.對摩押的審判中,觀察經文中有哪個描述,最讓您印象鮮明深刻。

2.試著體會先知在當下的心境,是高興、震驚、還是哀嘆的,為什麼?


禱告:

坐在慈愛寶座的上帝,我們感謝您滿滿的憐憫,要不是您刻意縮短我們遭遇困難時間,我們實在難以承受。也懇求您讓我們更能體驗天父的心,以至於能勝過各種的偏見和眼光,甚至能為敵人來哀哭和代求,更願您也能引導他們歸向您,如此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