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生出屬靈兒女2020-11- 18(三)

標題:生出屬靈兒女

2020-11- 18(三)


經文:以賽亞書25-26章

25:1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尊崇你,我要稱讚你的名。因為你以忠信誠實行過奇妙的事,成就你古時所定的。

25:2 你使城變為亂堆,使堅固城變為荒場,使外邦人宮殿的城不再為城,永遠不再建造。

25:3 所以,剛強的民必榮耀你;強暴之國的城必敬畏你。

25:4 因為當強暴人催逼人的時候,如同暴風直吹牆壁,你就作貧窮人的保障,作困乏人急難中的保障,作躲暴風之處,作避炎熱的陰涼。

25:5 你要壓制外邦人的喧嘩,好像乾燥地的熱氣下落;禁止強暴人的凱歌,好像熱氣被雲影消化。

25:6 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

25:7 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

25:8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25:9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 神;我們素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

25:10 耶和華的手必按在這山上;摩押人在所居之地必被踐踏,好像乾草被踐踏在糞池的水中。

25:11 他必在其中伸開手,好像洑水的伸開手洑水一樣;但耶和華必使他的驕傲和他手所行的詭計一併敗落。

25:12 耶和華使你城上的堅固高臺傾倒,拆平,直到塵埃。

26:1 當那日,在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

26:2 敞開城門,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入。

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26: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26:5 他使住高處的與高城一併敗落,將城拆毀,拆平,直到塵埃,

26:6 要被腳踐踏,就是被困苦人的腳和窮乏人的腳踐踏。

26:7 義人的道是正直的;你為正直的主,必修平義人的路。

26:8 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

26:9 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26:10 以恩惠待惡人,他仍不學習公義;在正直的地上,他必行事不義,也不注意耶和華的威嚴。

26:11 耶和華啊,你的手高舉,他們仍然不看;卻要看你為百姓發的熱心,因而抱愧,並且有火燒滅你的敵人。

26:12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

26:13 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在你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但我們專要倚靠你,提你的名。

26:14 他們死了,必不能再活;他們去世,必不能再起;因為你刑罰他們,毀滅他們,他們的名號就全然消滅。

26:15 耶和華啊,你增添國民,你增添國民;你得了榮耀,又擴張地的四境。

26:16 耶和華啊,他們在急難中尋求你;你的懲罰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就傾心吐膽禱告你。

26:17 婦人懷孕,臨產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華啊,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

26:18 我們也曾懷孕疼痛,所產的竟像風一樣。我們在地上未曾行甚麼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敗落。

26:19 死人(原文是你的死人)要復活,屍首(原文是我的屍首)要興起。睡在塵埃的啊,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來。

26:20 我的百姓啊,你們要來進入內室,關上門,隱藏片時,等到忿怒過去。

26:21 因為耶和華從他的居所出來,要刑罰地上居民的罪孽。地也必露出其中的血,不再掩蓋被殺的人。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120&nodic=0&m=


圖片:

http://lovefrombaby.com/wp-content/uploads/2014/01/images.jpeg


金句:

婦人懷孕,臨產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華啊,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 我們也曾懷孕疼痛,所產的竟像風一樣。我們在地上未曾行甚麼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敗落。(賽26:17-18)


摘要: 

25-26章為接續前章耶和華在錫安作王,發出頌讚的詩歌,25:1-8是讚美神的信實,完成先前作計畫的事,並將在聖山上擺設宴席,除去萬民哀傷的帕子。25:9-26:8再次宣告「到那日」將懲罰敵人,讓神的子民進入恩典之城。26:9-21轉而描述這段尚在等待的日子,上帝正要出手審判,神的百姓尚需面對苦難並深切盼望上帝應許的實現。

-

默想:

26:16-18記載神在審判萬國時,對以色列百姓的責難,他們如同懷孕中的婦女,雖像懷孕一樣疼痛,卻只生出風,未曾有世上居民因他們而生出。這是因為屬神子民的背叛,導致失去能力,神要他們在苦難中悔改禱告而更新。這樣的信息對現今的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深刻的提醒。


題目:

1.以賽亞書中一再出現「到那日」的應許,與新約的啟示錄指向同一方向。在今天請你為自己禱告,能常有警醒的心並珍惜每一天的生活。

2.你曾懷胎生過屬靈的兒女嗎?或只因自己的軟弱而失去這樣的能力?

 

禱告:

生命源頭的創造主,我們要再次恭敬地來到您面前,懇求您賜下能力,堅固保守您的兒女,好讓我們能夠培育出屬靈兒女。懇求您赦免我們各樣的軟弱和蹉跎光陰的躊躇,能回轉並再次依靠您恩典,成為陪伴養育新生屬靈嬰孩的人。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