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籌拍記錄片(一)

撰寫者:李晶晶牧師
      

        為什麼「要」拍記錄片?
因為想透過影像方式記錄上帝在和平教會的恩典與軌跡,藉此獻上感恩與榮耀神。
       為什麼「怕」拍記錄片?
       因為六十多年的歷史事蹟無法在短短數十分鐘一一呈現,不同的時代記憶和期待。
在「要」與「怕」之間,曾經掙扎許久;在不同的意見看法中,也曾想放棄過,但站在歷史的這一刻,同工們感受到一個深沈的呼召與使命,若因為「怕」而卻步,那麼在未來就難以「要」有什麼了!在有志的奉獻下,同工邀請不易中,我們開始籌備記錄片,希望成為一個開始,讓以後的人可以在這基礎上繼續更新再製,不斷敘說和平故事。
   
       目前記錄片分為三組:編劇組、拍攝組、後製剪輯組,由Discovery導演楊守義老師擔任導演,帶領我們一群非專業同工從頭學習起,從年初讓導演認識瞭解和平歷史、邀請同工、討論和平過去與現在重要事件以及未來展望、影片風格、購買錄影器材…,終於在上週六我們完成記錄片大綱初稿、學習專業錄影器材,接下來我們將進入第二階段,編寫劇本以及影像實習課程。
  
       記錄片有許多不同的拍攝記錄方式,以及不同的影像風格;我們認為教會是由一代代的上帝兒女,在這裡所建構出來的信仰團體,禮拜堂與建築物是我們活動聚集的場所,教會裡所發生的故事才是我們想要記錄的,因此這記錄片將會以類戲劇的方式重新回溯和平的過去、現在與展望未來,不是一部建堂建築體的記錄,而是上帝子民的旅程故事「Hoping 望•和平」是神給和平人一個夢,為主夢想的機會,藉由每世代的和平人,持守著這個盼望,完成每個世代可以預備的、可以實踐的夢,進而累積、交織成我們將看到2012年和平教會的新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