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SELF小組教材(三十四)禱告系列3 摩西 組長版

禱告系列3  摩西  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焚而不毀
性質:活動分享

教材:
1. 兩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焚而不毀Logo兩張(見附件),活動前請將兩個Logo分別彩色印
    出,A4大小。
2. 說明稿一份,主理者備用。

進行:
1.請小組員分別看這兩個Logo圖,試問是否認識這是什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標誌)
2.請小組員們說說這圖裡的內容?(文字與圖)
3.主理者說明這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標誌「焚而不燬」,試問是否知道為什麼台灣長老教
   會為何使用這個標誌?
4.由主理者參考說明稿與小組員分享歷史與精神。
5.焚而不燬的故事是源自舊約摩西的經歷,今天小組我們要分享關於摩西的禱告。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主啊 我到祢面前
主啊 我到祢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 ,我的身體 我的一切 獻上當作活祭
主啊 我到祢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求祢更新 求祢潔淨 ,我的心思意念 ,
我與祢同釘十架 ,如今不是我活著 ,因我知道祢是深愛我 ,我只為祢而活 ,
主啊 我到祢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 ,願我一生 蒙祢悅納 ,成為祢的喜悅 。

我願意奉獻我一生

我願意為你來奉獻我一生,我願意為你來奉獻我一生; 
因為你給我生命,因為你給我力量,因為你讓我有安息,有你我已滿足;
我願奉獻我一生,因為你溫暖我的心; 我有了你已別無所求,只求你使用我;
我願奉獻我一生,來宣揚稱頌你恩典; 我有了你已別無所求,只求一生為你用。

Bible 聖經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出3:11-13)
2.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他說:是杖。(出4:1-2)
3.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出4:10-13)

問題分享
1.摩西與上帝第一次直接接觸時彼此的對話有那些特點呢?
2.摩西向上帝所發出的第一個問題與第二個問題重點為何?
3.當上帝給予摩西行神蹟權柄之後摩西如何推託上帝呼召?

信息內容
摩西是聖經中被當作上帝朋友的兩個人之一(出33:11),(另外一位是亞伯拉罕) (雅2:23; 代下20:7)。摩西為人極其謙和 (民12:3),在神的家中全然盡忠 (民12:7, 來3:5)。但是當耶和華在何烈山上在焚而不燬的荊棘中第一次向摩西啟示並呼召時,我們所看到的摩西是自卑的、不認識耶和華的、推諉卸責的。到最後甚至惹耶和華生氣。但是,耶和華是寬容的、忍耐的,慢慢栽培摩西成為他忠心的僕人。摩西的經驗將成為我們很大的安慰與盼望。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上帝,我們常常像摩西一樣不夠認識你,並且傾向用各種理由來逃避你的呼召。但是你給我們機會、時間,使我們能夠在你的恩典中長大成熟,成為你合用的工人。求你幫助我們不看自己的軟弱與欠缺,乃是看你的大能與豐富,積極地來承擔上帝的使命與責任,好榮耀你的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禱詞分享
當我們接觸上帝的奧妙、偉大時,常常會感受到自己的卑微,也會覺得自己的不配與有限。甚至有可能會因此害怕上帝所要給我們的差遣與使命,如同摩西一樣,找出各種的理由來推託、逃避。但是上帝比我們還了解我們,祂知道我們有什麼的優點缺點,也知道我們未表現出來的能力與特質。上帝看到我們的潛力,因為我們都是祂所造,祂了解我們。所以我們當向上帝求,用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這樣我們才能夠發揮上帝創造我們的全部優點,並且勇於承擔使命與差遣,來榮耀上帝的名。

彼此代禱
(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