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和平教會 外展委員會] 路加雜誌《第282期》




路加雜誌《第282期》已上網!
若無法顯示完整內容或圖片,請點選此處


路加雜誌2012年8月號╱第282期《目錄》

【主題信息】
  • 聽命勝於獻祭╱許晉贏醫師

      我在1981年進入陽明,二年級參加退修會時,學長問韓偉院長:「我們畢業以後是不是都去基督教醫院?」他回答:「先不問你要去哪裡,要問你的心在哪裡。」這句話至今猶如在耳。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撒母耳記上記載掃羅的故事,他帶著上帝的呼召做事,結果上帝棄絕他。這讓我思考,在走神的路一段時間之後,在我們所做的服事之中,哪些是有價值的呢?我同情掃羅,因為他在十五章跟撒母耳對話的時候,以為自己是做上帝的事情,但撒母耳卻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醫宣史話】
  • 醫者的典範--蘭大弼博士╱潘稀祺牧師(台東馬偕醫院院牧室主任)

      在2000年4月的時候,蘭大弼醫生曾經回到臺灣,當時他專程到台中的大社轉轉,因為他的父親蘭大衛醫生以前經常到這個平埔巴宰族(pazeh)部落去義診。他藉著這趟舊地巡禮,來緬懷父親。

      少年蘭醫生與堂叔潘啟揚醫生(曾任職彰基內科部)曾經是兒時的玩伴,而筆者身為大社巴宰族的後裔,對於兩位蘭醫生對族人的付出,深感敬佩與謝意。

      回想大約在十年多前,筆者擔任新樓醫院院牧,並負責院史館事工。時逢出版《新樓情舊相簿》一書,少年蘭醫生剛好到新樓醫院演講及參訪,他看著書中兩張小時候與宣教師的孩子所合影的泛黃舊相片,臉上掛著笑容,口裡述說著他記憶中的童年生活…



【路加公佈欄】




【從原文看聖經】



【肢體分享】
  • 小確幸 ╱巫秉瑋

      「這樣吃吃喝喝真的好幸福喔!」四歲多的女兒一邊吃零食、一邊喝飲料,笑著對我和老婆說。對於女兒童稚的言語,我在心中發出會心一笑,沒想到兩個星期後,我也親身經歷自己人生中驚喜的幸福。

      「秉瑋,趕快起床!我的肚子有點不舒服。」老婆面有難色。我張開惺忪睡眼,牆上的時鐘顯示為凌晨一點多,我心想老婆不是計劃隔天才要到醫院催生,為什麼現在喊肚子痛?但是看到她臉上痛苦的神情,我才意識到難道老婆真的要生產了...




  • 父親節再思╱張凱靈

      1973年4月29日。我出生的時候,你們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我的名字「凱靈」,因為你們離鄉背景到外地工作,風風雨雨流浪放蕩了許多年,上帝始終沒有撇棄你們,甚至讓你們有機會再次回到天父的懷抱並且一生服事祂。你們說在流浪的日子裡,一直確信上帝一路引導前面的路,在失落、孤單、恐懼、絕望的時後,確信生命是「凱旋歸來、靈魂得救」,所以送給我這個名字...




【見證】
  • 暗夜中的平安╱口述╱簡肇明(路加傳道會董事長);文字╱楊敏慧

      就讀高雄醫學院三年級的那年,有三個基督徒同學熱情邀我到團契聚會,但是得到我冷漠的回答:「我沒有興趣。」他們不放棄繼續問我:「那我們送你聖經好嗎?」當時在我的印象中,聖經好像是一本「世界有名」的書,我想我應該要跟上時代潮流,免得落伍讓人笑話,於是說:「去聚會我沒興趣,但可以拿聖經。」後來同學就把俗稱小紅的基甸會紅皮新約聖經送到我手裡...



【其他主題】
  • 誰是服事者?你是嗎?╱Marcus Goodyear

      說起服事的人你會想到什麼?你會想到教堂和講台,傳道和牧師,宣教士和主日學老師。

    想到這些很正常,因為他們都在「diakonos」的部門工作。在新約書信中這個字被譯成僕人(minister),它也是英文執事一字(deacon)的詞源步…



【我們的話】
  • 醫療宣教的標竿╱王榮德教授(路加傳道會執委、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公衛所講座教授 )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4)

      大約四十年前我就讀醫學系大四時,蒙上帝恩典隨著郭維租醫師及馬偕醫院兄姐,一同由烏來走入福山村幫原住民兒童檢查寄生蟲卵。我們每天服務一村,有一天抵達夏盆教會,有個原住民小孩問我「畢業後可否到夏盆長期執業,為他們服務?」這個小呼聲給我極大的挑戰,讓我開始思考,上帝要給我的標竿到底是什麼…



【消息與代禱】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
由 Blogger 於 8/03/2012 06:05: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外展委員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