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29


Joash Shot Arrow

W3  2012-08-29 (王下13)

經文: 列王記下 13:14-19 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下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泣,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以利沙對他說:「你取弓箭來。」王就取了弓箭來;又對以色列王說:「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說:「你開朝東的窗戶。」他就開了。以利沙說:「射箭吧!」他就射箭。以利沙說:「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他們。」以利沙又說:「取幾枝箭來。」他就取了來。以利沙說:「打地吧!」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神人向他發怒,說:「應當擊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

默想: 以色列王約阿施在得知先知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之後,特別專程來拜訪先知以利沙。約阿施國王對年邁瀕死的老先知以利沙非常尊敬與依靠,尊他為父,稱他為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先知以利沙要國王約阿施取弓箭來,並打開朝東窗戶,向東方射箭,約阿施國王就遵命照作了。先知以利沙宣告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並預言耶和華將幫助約阿施國王,在亞弗戰勝亞蘭人。接下來是先知以利沙要國王取幾枝箭來,要國王用箭打地面,約阿施國王就照先知的命令打地,卻只打了三次,結果引起先知以利沙的惱怒,說約阿施國王只能打勝亞蘭人三次。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上帝要幫助我們的時候,他會看我們對於該事件的熱心程度來幫助我們。這使我想起主耶穌在他的故鄉拿撒勒時,因為他們的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13:54-58) 求主幫助我,能夠對上帝的恩典與權能充滿信心與熱心,好讓上帝在我的一生彰顯出祂豐盛的慈愛與恩典。

題目: 以利沙前後一共事奉了六十多年,到將死之時還是發預言。試想,我們對上主也是如此忠心到底嗎?


--
由 Blogger 於 8/27/2012 01:06: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