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17


Greedy Gehazi  Got Leprosy

W5  2012-08-17 (王下5)

經文: 列王記下 5:26-27 以利沙對他說:「那人下車轉回迎你的時候,我的心豈沒有去呢?這豈是受銀子、衣裳、買橄欖園、葡萄園、牛羊、僕婢的時候呢?因此,乃縵的大痲瘋必沾染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長了大痲瘋,像雪那樣白。

默想: 以利沙為亞蘭國元帥乃縵將軍醫治他身上的大痲瘋,乃縵將軍因為這個奇妙的得醫治經歷,而決定要皈依信靠以色列的耶和華。同時要將豐厚禮物饋贈給先知以利沙。以利沙堅持婉拒不接受乃縵將軍的禮物。乃縵將軍只好向以利沙討了兩袋以色列的沙土,要帶回去亞蘭國作為紀念。當乃縵將軍車隊要打道回府時,想不到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卻起了貪戀的心,跑去用謊言向乃縵將軍討了兩他連得銀子與兩套衣服。當基哈西把東西妥當藏在家裡之後,就若無其事的到以利沙面前。以利沙當面指責基哈西的罪惡,並且告訴基哈西,乃縵將軍身上的大痲瘋將會長到基哈西的身上,並會禍延子孫。求主幫助我,在侍奉耶和華時,不要心存貪戀,以免遭致上帝的審判。

題目: 異國將軍乃縵雖有怠慢不信,卻還是順服,而得醫治,且真心敬畏耶和華。隨侍在先知身旁的基哈西,卻因貪念,藐視耶和華而被咒詛,試問,他們境遇,你有何感想?


--
由 Blogger 於 8/16/2012 12:33: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