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21


Four Lepers

W2  2012-08-21 (王下7)

經文: 列王記下 7:8-9 那些長大痲瘋的到了營邊,進了帳棚,吃了喝了,且從其中拿出金銀和衣服來,去收藏了;回來又進了一座帳棚,從其中拿出財物來去收藏了。那時,他們彼此說:「我們所做的不好!今日是有好信息的日子,我們竟不作聲!若等到天亮,罪必臨到我們。來吧,我們與王家報信去!」

默想: 這四個因為罹患大痲瘋,被隔離在撒瑪利亞城外 (13:46) 的病人,本來情況就很悲慘,要靠乞討施捨來渡日。當撒瑪利亞城被亞蘭大軍長期圍困,整個城市都大饑荒,甚至產生易子而食的慘事。這四個長大痲瘋的病人,被夾在鬧饑荒的撒瑪利亞城以及長期圍困撒瑪利亞城的亞蘭軍營的中間,快要餓死了。因此,他們想,冒險進入鬧饑荒的撒瑪利亞城,也是乞討不到任何食物,只有餓死城內的結果,如果冒險走到亞蘭軍營,投降敵軍,有可能就被敵軍當場擊殺而死,或許也有可能受到敵軍的憐憫,得到施捨一點食物而存留活命。就算被亞蘭軍擊殺死亡,可能也比蹲在這裡,慢慢餓死還要死得痛快一些。他們就決定冒顯走到亞蘭軍營去看看。他們作夢也沒有想到,整個亞蘭軍營是空蕩蕩的。軍營中的爐火還在燃燒,鍋子裡的食物還是熱騰騰的冒煙。他們真是喜出望外,立刻大快朵頤,先填飽饑腸轆轆的肚皮再說。然後,他們就把軍營中所能看到的金銀財寶洗劫一空。突然之間,他們良心發現,這麼多食物自己是吃不完的,但是撒瑪利亞城內的百姓卻被長期圍困而發生大饑荒,大家都餓得奄奄一息。他們怎能不把這麼好的消息趕快去報告撒瑪利亞約蘭王知道呢。主啊!求你打開我的眼界與心胸,不要因為自己先得到福音,就自滿自足的享受福音這白白的恩典,卻忘了有許多人,因為不認識救主耶穌基督的慈愛恩典,而陷在自己的罪孽中受苦。求主喚醒我的良心,讓我願意去與大家分享這福音的恩典。

題目: 以利沙對不信的侍從說:「你一定會親眼看見這事發生,但是你甚麼也吃不到。」(v20)預言果然應驗。人的不信,是在挑戰神話語的真偽。你曾質疑神話語的真偽嗎?


--
由 Blogger 於 8/19/2012 10:19: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