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16


Elisha And Shunammite Woman

W4  2012-08-16 (王下4)

經文: 列王記下 4:35-37 然後他下來,在屋裡來往走了一趟,又上去伏在孩子身上,孩子打了七個噴嚏,就睜開眼睛了。以利沙叫基哈西說:「你叫這書念婦人來」;於是叫了他來。以利沙說:「將你兒子抱起來。」婦人就進來,在以利沙腳前俯伏於地,抱起他兒子出去了。

默想: 這位書念婦女,除了盛情邀請以利沙留在家裡吃飯以外,還特別為以利沙預備一個樓上的房間,好在以利沙路過時,可以在那裡住宿。以利沙為她禱告,讓他生一個兒子。兒子有一天卻因頭痛而去世。婦女向先知以利沙訴苦抱怨。以利沙為此向耶和華祈求,並且進行口對口呼吸急救法。結果耶和華垂聽以利沙的禱告,讓書念婦女經驗了兒子從死裡復活的神蹟。這個故事與以利亞在西頓的撒勒法一位寡婦那裡的經驗有許多相似之處。從這段經文,我們發現用愛心款待神的僕人,有時也會遭遇人生的重大挫折,在挫折中才能經歷上帝更奇妙的作為與恩典。求主保守我,在服侍主的當中,如果遭遇重大的挫折,不要氣餒喪志,要更堅心倚靠耶和華,才能更深經歷上帝的恩典。

題目: 以利沙與他的師傅以利亞一樣,行了神蹟奇事,甚至更多。當他命僕人擺出20個餅給一百人吃。(v43)試問,你若是這位僕人,會相信的聽從吩咐遞出去嗎?


--
由 Blogger 於 8/16/2012 12:29: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