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夢想行動家

從前山中村落有一對兄弟,從小就夢想成為國家士兵,為此他們殷勤地練習射箭。果然射箭的技術愈來愈好,打獵時不僅可以一箭射中奔跑的山豬,就算是穿梭茂密樹林間的飛鼠也沒問題。因為射得準,他們能力遠近馳名,傳遍了附近的村莊。有一天,國王聽見這對兄弟的厲害,便寫信邀請他們兩位到皇城做為弓箭部隊的教練。這真是太好了,原本他們就夢想著能成為國家的軍兵,現在國王竟然親自邀請,而且還是軍隊的射箭教練。兩兄弟開心地回家準備行李,只見哥哥把隨身的衣物帶著,身上塞了幾天的乾糧和行路的旅費,背著自己常用的弓和箭袋就準備出發。
「哥,你難道就這樣去皇宮見國王嗎?」弟弟抬起頭問。
「是啊!」哥哥回答。
「可是你不覺得我們應該把最好的獻給國王嗎?我們還有幾天的時間,我想要把我射箭的準度再提升一些,那會更好。」弟弟認真的說。
「你說的也沒有錯啦!」哥哥想了一下,「但是我認為應該儘快到達才是最好的,應該不需要再花太多時間準備。」
「那如果國王失望了怎麼辦?」
「你怎麼知道國王會失望?」
「我不知道,所以我才要再鍛鍊些準度呀!這可是我們從小以來的夢想耶,失敗了怎麼辦!」
「我反而覺得不早點行動,對你我都不利。」
兩兄弟說了半天,意見不合,就決定分開行動,哥哥先走,幾個禮拜後弟弟接著出發。兩個人最後都到了國王那裡。
這個小故事提到兩個不同意見的兄弟,他們對於夢想的實現有不同的反應。哥哥是隨行隨學的即時實踐者,弟弟則是要萬事俱全的充分預備者。這個故事並沒有提到結局如何,因為有可能哥哥是對的,也有機會弟弟才是正確。有的人會批評哥哥太隨便,沒有周詳的計劃,沒有花工夫預備自己,實在太莽撞;有的人會論斷弟弟太完美主義,過份的小心,沒有足夠的信心。這兩種情況實在是我們服侍的實情,因為我們要不就是期待快快達到目標,要不就是花上許多工夫籌算和計劃目標達到的可能性。其實我認為這兩種情況應該要有適當的平衡,因為聖經同時告訴我們:要向著標竿直跑(腓3:14),同時要先坐下計算花費(路14:28)。
然而我覺得這個故事最重要的,是提醒我們要有一個夢想,一個清楚從神而來的夢想;換句話說,不論任何事工,都應該要有清楚的異象使命。像這故事中的兩兄弟,他們能殷勤地練箭是因為有夢想,他們能受到注意是因為夢想,他們能要求自己即時實踐或是充分預備,也是因為有夢想。保羅說:「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9:26)因著有著清楚的異象和使命,保羅一生盡心竭力向外邦人傳講福音,遇見了任何環境的困難,猶太人的逼迫,教會弟兄姊妹的誤解,他都一心喜樂服侍。因他有著從神而來的夢想與異象。若我們的侍奉,都有這樣清楚的異象,我相信,不論是行政的事工,是團契的牧養,或是兒童的教育,都會帶出大大不同的火熱和動力。
我從神那裡領受的夢想是什麼呢?得著台灣,叫他們都作主門徒,歸於神。(太28:19,啟5:9)為著這樣的夢想和異象,神帶領我走拓植教會的路。拓植教會並不是容易的事,從許多前輩的口中聽到各種艱難,我也自知缺少經驗和人脈,各方面我承認是不足夠的。但是,和其他教會的事工是一樣的,這是一個在夢想和異象中成就的服侍;既是上帝賜的異象,我就為主來夢想,勇敢和努力前進。我不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算預備好了,可以十拿九穩地拓植教會,如果到那個時候恐怕太晚;但是我也不覺得要亳無預備就隨便開始,輕言放棄裝備的機會。不管如何,我知道這異象是神的心意,必能在神的帶領中一步步完成那美麗的夢想。
你領受的異象是什麼呢?在你服侍的崗位上你是夢想行動家嗎?




--
由 Blogger 於 6/29/2013 03:55: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