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女書新意] 扶持

扶持





圖片:  http://deborahluke.com/wp-content/gallery/moses-aaron/relief_other08.jpg


2015-04-23(四)

經文: 出 16-17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金句:  摩西的手酸了,亞倫和戶珥搬來一塊石頭,讓他坐在上面;兩人站在他旁邊扶著他的手,直到日落的時候。(17: 12-13)


摘要:

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後,進入曠野,他們埋怨摩西沒有給他們肉吃,覺得在埃及比出埃及好,摩西提醒以色列人,他們不是埋怨摩西,而是埋怨上主。上主向以色列人顯現,並供應他們晚上有肉吃,白天有嗎哪,並在第六天撿取雙份食物,因為上主要求第七天當日,每一個人都不外出做工。接著以色列人從汛曠野移到利非訂紮營,百姓因為沒有水喝而埋怨摩西,上主吩咐摩西以杖擊打何烈山的一塊磐石,百姓因此有水喝。接著亞瑪力人前來攻擊以色列人,約書亞領軍作戰,摩西則站在山頂上,手舉上帝給他的杖,上帝為以色列人爭戰。


默想:

這是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後第一次戰役,是強悍的遊牧民族亞瑪力人來攻擊以色列人,摩西馬上派約書亞準備作戰。摩西雖是信心的巨人,但他也會軟弱,需要有人幫助他,他接受岳父葉特羅的建議,在面對亞瑪力人的攻擊時,他雖有力量卻會軟弱,他的手會酸,所以需要亞倫和戶珥幫助他,扶著他的手,支持約書亞在前線的戰事。在教會服侍中,我們也需要如此互相幫補,才能讓第一線的服侍得到力量,為上帝大那美好的仗,讓我們都成為牧師和同工們的幫補,在彼此的軟弱和需要中互相支持。


題目:

在教會中覺得自己需要扶持和協助嗎? 或是有看到需要和扶持的地方,並且成為扶持這些需要的人? 教會應該如何達到更好的互相扶持,以及支持在第一線的同工?


禱告:

主阿! 謝謝你透過摩西的故事教導我們,學習彼此扶持和幫補,好讓你透過我們打那美好的仗。阿們!




--
由 Blogger 於 4/23/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