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女書新意] 尊重生態

尊重生態





圖片:  http://image.shutterstock.com/display_pic_with_logo/951607/110649833/stock-vector-caring-for-the-environment-arms-out-of-the-grass-with-a-green-globe-the-concept-of-ecology-110649833.jpg


2015-04-30(四)

經文: 出 23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摘要:

這一章的內容包括禁止不公正和缺乏正義的行為、安息日和安息年的規定;每年守除酵節、收穫節和收藏節;接著上主再次重申他會保護和祝福以色列人,只要以色列人守約和聽從上主的指示。


默想:

上主對生態的看重令我驚訝。10-12節上主要求讓土地為人類生產六年,之後休耕一年,這一年土地的出產應該讓窮人去收割,野獸則享有窮人未收割的部分。上主也期待奴隸和外僑、甚至牲畜都應該有安息日。說明人不是一個人單獨地活著,而是活在生態環境中,其中窮人、外來移民和勞動者都受到照顧,土地也被尊重。在普遍過勞和不得停下來的現今社會,我們需要改變,需要學會適當地休息,也要讓土地和牲畜、其他勞力者或是新移民適當地休息。尊重生態是今天迫在眉睫的服侍,否則大地和生態的反撲,將為人類帶來浩劫。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上主對人和生態、人和有需要的人之間的關係的看重。


題目:

自己有每週守安息日並得到充分的休息嗎?  自己可曾關心生活環境中的生態系統,今天的經文給你甚麼啟發?


禱告:

主阿! 我們確實活在一個非常忙碌的生活世界中,常常報紙上出現過勞而生病的人,不但人生病了,我們生存的生態環境也生病了。我們需要回到你的話語,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以及如何尊重和捍衛我們的生態環境。阿們!



--
由 Blogger 於 4/30/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