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神的子民 2017-02-09(四)

神的子民

2017-02-09(四)

經文:歷代志上第7-8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0537&nodic=0&m=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0577&nodic=0&m=


7:1 以薩迦的兒子是陀拉、普瓦、雅述(在創世記四十六章十三節是約伯)、伸崙,共四人。

7:2 陀拉的兒子是烏西、利法雅、耶勒、雅買、易伯散、示母利,都是陀拉的族長,是大能的勇士。到大衛年間,他們的人數共有二萬二千六百名。

7:3 烏西的兒子是伊斯拉希;伊斯拉希的兒子是米迦勒、俄巴底亞、約珥、伊示雅,共五人,都是族長。

7:4 他們所率領的,按著宗族出戰的軍隊,共有三萬六千人,因為他們的妻和子眾多。

7:5 他們的族弟兄在以薩迦各族中都是大能的勇士,按著家譜計算共有八萬七千人。

7:6 便雅憫的兒子是比拉、比結、耶疊,共三人。

7:7 比拉的兒子是以斯本、烏西、烏薛、耶利摩、以利,共五人,都是族長,是大能的勇士。按著家譜計算,他們的子孫共有二萬二千零三十四人。

7:8 比結的兒子是細米拉、約阿施、以利以謝、以利約乃、暗利、耶利摩、亞比雅、亞拿突、亞拉篾。這都是比結的兒子。

7:9 他們都是族長,是大能的勇士。按著家譜計算,他們的子孫共有二萬零二百人。

7:10 耶疊的兒子是比勒罕;比勒罕的兒子是耶烏施、便雅憫、以忽、基拿拿、細坦、他施、亞希沙哈。

7:11 這都是耶疊的兒子,都是族長,是大能的勇士;他們的子孫能上陣打仗的,共有一萬七千二百人。

7:12 還有以珥的兒子書品、戶品,並亞黑的兒子戶伸。

7:13 拿弗他利的兒子是雅薛、沽尼、耶色、沙龍。這都是辟拉的子孫。

7:14 瑪拿西的兒子亞斯列是他妾亞蘭人所生的,又生了基列之父瑪吉。

7:15 瑪吉娶的妻是戶品、書品的妹子,名叫瑪迦。瑪拿西的次子名叫西羅非哈;西羅非哈但有幾個女兒。

7:16 瑪吉的妻瑪迦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毘利施。毘利施的兄弟名叫示利施;示利施的兒子是烏蘭和利金。

7:17 烏蘭的兒子是比但。這都是基列的子孫。基列是瑪吉的兒子,瑪吉是瑪拿西的兒子。

7:18 基列的妹子哈摩利吉生了伊施荷、亞比以謝、瑪拉。

7:19 〈示米大的兒子是亞現、示劍、利克希、阿尼安。〉

7:20 以法蓮的兒子是書提拉;書提拉的兒子是比列;比列的兒子是他哈;他哈的兒子是以拉大;以拉大的兒子是他哈;

7:21 他哈的兒子是撒拔;撒拔的兒子是書提拉。以法蓮又生以謝、以列;這二人因為下去奪取迦特人的牲畜,被本地的迦特人殺了。

7:22 他們的父親以法蓮為他們悲哀了多日,他的弟兄都來安慰他。

7:23 以法蓮與妻同房,他妻就懷孕生了一子,以法蓮因為家裡遭禍,就給這兒子起名叫比利亞。

7:24 他的女兒名叫舍伊拉,就是建築上伯‧和崙、下伯‧和崙與烏羨‧舍伊拉的。

7:25 比利亞的兒子是利法和利悉。利悉的兒子是他拉;他拉的兒子是他罕;

7:26 他罕的兒子是拉但;拉但的兒子是亞米忽;亞米忽的兒子是以利沙瑪;

7:27 以利沙瑪的兒子是嫩;嫩的兒子是約書亞。

7:28 以法蓮人的地業和住處是伯特利與其村莊;東邊拿蘭,西邊基色與其村莊;示劍與其村莊,直到迦薩與其村莊;

7:29 還有靠近瑪拿西人的境界,伯‧善與其村莊;他納與其村莊;米吉多與其村莊;多珥與其村莊。以色列兒子約瑟的子孫住在這些地方。

7:30 亞設的兒子是音拿、亦施瓦、亦施韋、比利亞,還有他們的妹子西拉。

7:31 比利亞的兒子是希別、瑪結;瑪結是比撒威的父親。

7:32 希別生雅弗勒、朔默、何坦,和他們的妹子書雅。

7:33 雅弗勒的兒子是巴薩、賓哈、亞施法。這都是雅弗勒的兒子。

7:34 朔默的兒子是亞希、羅迦、耶戶巴、亞蘭。

7:35 朔默兄弟希連的兒子是瑣法、音那、示利斯、亞抹。

7:36 瑣法的兒子是書亞、哈尼弗、書阿勒、比利、音拉、

7:37 比悉、河得、珊瑪、施沙、益蘭、比拉。

7:38 益帖的兒子是耶孚尼、毘斯巴、亞拉。

7:39 烏拉的兒子是亞拉、漢尼業、利寫。

7:40 這都是亞設的子孫,都是族長,是精壯大能的勇士,也是首領中的頭目,按著家譜計算,他們的子孫能出戰的共有二萬六千人。


8:1 便雅憫的長子比拉,次子亞實別,三子亞哈拉,

8:2 四子挪哈,五子拉法。

8:3 比拉的兒子是亞大、基拉、亞比忽、

8:4 亞比書、乃幔、亞何亞、

8:5 基拉、示孚汛、戶蘭。

8:6 以忽的兒子作迦巴居民的族長,被擄到瑪拿轄;

8:7 以忽的兒子乃幔、亞希亞、基拉也被擄去。基拉生烏撒、亞希忽。

8:8 沙哈連休他二妻戶伸和巴拉之後,在摩押地生了兒子。

8:9 他與妻賀得同房,生了約巴、洗比雅、米沙、瑪拉干、

8:10 耶烏斯、沙迦、米瑪。他這些兒子都是族長。

8:11 他的妻戶伸給他生的兒子有亞比突、以利巴力。

8:12 以利巴力的兒子是希伯、米珊、沙麥。沙麥建立阿挪和羅德二城與其村莊。

8:13 又有比利亞和示瑪是亞雅崙居民的族長,是驅逐迦特人的。

8:14 亞希約、沙煞、耶利末、

8:15 西巴第雅、亞拉得、亞得、

8:16 米迦勒、伊施巴、約哈都是比利亞的兒子。

8:17 西巴第雅、米書蘭、希西基、希伯、

8:18 伊施米萊、伊斯利亞、約巴都是以利巴力的兒子。

8:19 雅金、細基利、撒底、

8:20 以利乃、洗勒太、以列、

8:21 亞大雅、比拉雅、申拉都是示每的兒子。

8:22 伊施班、希伯、以列、

8:23 亞伯頓、細基利、哈難、

8:24 哈拿尼雅、以攔、安陀提雅、

8:25 伊弗底雅、毘努伊勒都是沙煞的兒子。

8:26 珊示萊、示哈利、亞他利雅、

8:27 雅利西、以利亞、細基利都是耶羅罕的兒子。

8:28 這些人都是著名的族長,住在耶路撒冷。

8:29 在基遍住的有基遍的父親耶利。他的妻名叫瑪迦;

8:30 他長子是亞伯頓。他又生蘇珥、基士、巴力、拿答、

8:31 基多、亞希約、撒迦、米基羅。

8:32 米基羅生示米暗。這些人和他們的弟兄在耶路撒冷對面居住。

8:33 尼珥生基士;基士生掃羅;掃羅生約拿單、麥基舒亞、亞比拿達、伊施‧巴力。

8:34 約拿單的兒子是米力‧巴力(在撒母耳下四章四節是米非波設);米力‧巴力生米迦。

8:35 米迦的兒子是毘敦、米勒、他利亞、亞哈斯;

8:36 亞哈斯生耶何阿達;耶何阿達生亞拉篾、亞斯瑪威、心利;心利生摩撒;

8:37 摩撒生比尼亞;比尼亞的兒子是拉法;拉法的兒子是以利亞薩;以利亞薩的兒子是亞悉。

8:38 亞悉有六個兒子,他們的名字是亞斯利干、波基路、以實瑪利、示亞利雅、俄巴底雅、哈難。這都是亞悉的兒子。

8:39 亞悉兄弟以設的長子是烏蘭,次子耶烏施,三子是以利法列。

8:40 烏蘭的兒子都是大能的勇士,是弓箭手,他們有許多的子孫,共一百五十名,都是便雅憫人。


圖片:

http://www.heilpraxisnet.de/wp-content/uploads/2015/06/Menschen-Gesundheit.jpg


摘要:本段記載共分四部分:20-21上及25-27乃以法蓮後代的名錄,主要連接到約書亞的身上;21下至24是支派內的一些歷史;28-29是他們的領域。本書七6-12記載便雅憫子孫的數目,八章專載便雅憫支派所有的人。從歷史眼光看,因以色列人第一個王掃羅是便雅憫支派人;所以關於這支派人,家族數目記載得很詳細。


默想:關於便雅憫的子孫,在本章內數算得很清楚,數目細微到三十四人,零頭也算出來,一個不漏;這種數算頗有意思,神對於祂的百姓,一個一個數算出來,意思是我們屬祂的,沒有一個被忘記而不數算的。


題目:

1. 舊約中時有多妻或休妻的事,神的心意是怎樣的?

2. 看見別人比自己更蒙神喜悅、祝福,我會有甚麼反應?


禱告:

慈悲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每一位屬神的兒女,祢都一個一個數算出來,沒有一個被忘記而不數算的,感謝祢的恩典,我們這樣祈求跟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