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團契-屬天的禮物




[Oops] 好美的團契生活,美得有點不真實?
l  彼得講道,三千受洗。專注教導、彼此相交、擘餅和祈禱、凡物公用?!
l  聖殿敬拜、家中擘餅,歡喜坦誠一起用飯,讚美上帝得全體百姓喜愛。
l  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Ugh] 內憂外患的信仰團體
l  外患:被囚禁、被審問、被殺害
l  憂:亞拿尼亞的欺騙(5:1~11)、日常供給的忽略(6:1~7)、割禮爭議(15:1~35)、同工拆夥(15:36~41)
l  道德瑕疵、事工疏漏、神學爭論、同工不合?!那使徒行傳2:41~47想告訴我們甚麼?一個失落的烏托邦?
 [大逆轉 Aha] 團契—屬天的禮物
l  主耶穌應許的實現(1:8,28:19~20),屬天的禮物(林前1:9,約壹1:3)
l  專注教導的禮物:傳承耶穌,見證主名
l  團契生活的禮物:彼此相顧,聖徒相通
l  擘餅愛筵的禮物:打破階級,主內同席
l  一起禱告的禮物:同心禱告,倚靠上帝
l  一同服事的禮物:同受差遣,同甘共苦
[經驗福音 Whee] 領受這份珍貴的禮物
l  學習的夥伴、相交的夥伴、擘餅的夥伴、禱告的夥伴、服事的夥伴
[朝向明朗化 Yeah] 頌讚感謝上帝的賞賜
l  連結於神,領受祝福;連結於人,成為祝福
【默想和行動】
1.  我們怎麼看待上帝所賞賜的弟兄姊妹(屬靈夥伴)呢?
2.  注於使徒的教導、彼此的團契、擘餅、祈禱、服事,我們在哪些方面領受了上帝的賞賜?為此獻上感謝。
【金句】

他們都專注於使徒的教導和彼此的團契,擘餅和祈禱。」使徒行傳 :42


--
由 Blogger 於 2/03/2017 02:14: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