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兩個見證人 2022-12-05(一)

標題:兩個見證人
2022-12-05(一)

經文:啟示錄11章
兩個見證人
11:1 我接受了一根像杖一樣的尺,有聲音對我說:「起來,量一量上帝的聖殿和祭壇,並數一數在殿裡敬拜的人。
11:2 可是,不要量聖殿的外院,因為這外院已經給了外邦人;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11:3 我要差遣兩個穿著麻衣的見證人;他們要傳講上帝的信息一千兩百六十天。」
11:4 那兩個見證人就是站在世界之主面前的兩棵橄欖樹和兩個燈臺。
11:5 如果有人想傷害他們,他們會從口中吐出火焰,燒死敵人。所以,誰想傷害他們,誰就被殺。
11:6 他們有權封閉天空,在他們宣布上帝信息的日子,叫天不下雨;他們也有權掌管各水源,使水變成血;又有權隨時隨意用各種災難打擊大地。
11:7 他們宣布了信息之後,那從無底深淵出來的獸要對他們作戰,擊敗他們,把他們殺了。
11:8 他們的屍首將倒在大城的街上,就是他們的主被釘十字架的地方。這城的象徵名字叫所多瑪或埃及。
11:9 從各民族、各部落、各語言,和各國家,有人要來看他們的屍首三天半,不准人安葬他們。
11:10 地上的人要因他們的死而歡樂。大家慶祝,交換禮物,因為這兩個先知曾經使地上的人受大苦難。
11:11 過了三天半,有生命的氣息從上帝那裡來,進入他們裡面,他們就站立起來;看見的人大大驚惶。
11:12 兩個先知聽見從天上來的大聲音對他們說:「上這裡來!」他們就在敵人的注視下駕雲升天。
11:13 正在那時,地大震動,那城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達七千人。剩下的人非常害怕,都頌讚天上上帝的偉大。
11:14 第二種災難過去了;第三種災難就到了!

第七枝號筒
11:15 第七個天使一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統治宇宙的大權已經屬於我們的主和他所立的基督了;他要掌權,世世無窮!」
11:16 那在上帝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個長老都俯伏在地上,敬拜上帝,
11:17 說:
昔在、今在的全能主上帝啊,
我們感謝你;
因為你運用你的大權能
行使統治。

11:18 列國狂怒,
但是,你的義怒臨到了。
時機已經成熟,
死人要受審判;
你的僕人—先知們,
你的子民和所有敬畏你的人,
不論尊卑,都要得獎賞。
那些毀滅大地的人要被毀滅!

11:19 這時候,上帝在天上的聖殿開了;他的約櫃在殿裡出現。接著有閃電、雷轟、響聲、地震,和大冰雹。


https://assetsnffrgf-a.akamaihd.net/assets/m/202019445/univ/art/202019445_univ_lsr_xl.jpg

摘要:最後的爭戰及基督國度的成就
1-2節
約翰領受一根蘆葦,被吩咐拿這個去丈量聖殿、祭壇並數算禮拜的人。但聖殿的外院不用量,因為將被外邦人踐踏42個月。
3-14節
上帝差遣兩個見證人去傳揚上帝的信息一千兩百六十天。他們做見證時足以自保不會被傷害,但作完見證後,便有獸起來與他們交戰並殺了他們。世人為他們的死亡歡喜,過了三天半,兩位見證人會復活、升天。同時有大地震、城倒塌、民喪亡,這是第二災的結束。
15-19節
接著,第七位天使吹號,有聲音宣布基督掌權、世代無窮。二十四位長老俯伏敬拜,頌讚上帝掌權作王。天上的聖殿開了,約櫃現蹤,隨之閃電、雷聲、地震和冰雹。

默想:
經文說有兩位見證人站在世界之主面前的兩棵橄欖樹和兩個燈臺,他們傳揚上帝信息1260天(3年半)。做完見證後,便被殺、犧牲生命。
為什麼是「兩個」見證人呢?在猶太文化中,兩個見證人才是合乎律法規定的見證數目。約翰說兩個見證人是站在世界之主面前的兩棵橄欖樹和兩個燈臺。因為燈臺象徵著教會,所以這兩個見證人的遭遇,呼應了約翰寫啟示錄的時候,基督徒為了信仰受迫害的情境。
見證人受差遣出去,帶著權柄出去傳揚,但見證結束時仍受到迫害,甚至犧牲生命。但這樣的受苦不是終局,因為知道成為神的見證人是蒙福的,因為必有屬靈的權柄賜給他們,並且得著生命的賞賜。

金句:「第七個天使一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統治宇宙的大權已經屬於我們的主和他所立的基督了;他要掌權,世世無窮!」(啟11:15)


題目:
1. 末世的信息是讓我們陷入恐懼中還是使我們更能定焦於神?

2. 再次細讀「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充滿對上帝的敬拜」的經文,頌讚的內容是甚麼?更提醒自己當學習以無瑕的信心敬拜、頌讚上帝。

禱告:
今在昔在的主-全能的上帝啊!求祢幫助我警醒敬畏祢,並堅固我的信心得以持守真道。無論在甚麼境遇中,都不放棄見證;傳揚祢名的機會。並且讓我每天都靠你的話語得勝有餘。
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