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公義、正確的最後的審判 2022-12-16(五)

標題:公義、正確的最後的審判
2022-12-16(五)

經文:啟示錄20章
一千年
20:1 然後,我看見一個天使從天上下來,手裡拿著無底深淵的鑰匙和一條粗大的鍊子。
20:2 他捉住了那條戾龍,就是那古蛇,是魔鬼,又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20:3 天使把牠扔進無底深淵去,關閉起來,加上封印,使牠不再去迷惑列國,直到過了這一千年。期限過後,牠要暫時被釋放。
20:4 我又看見一些寶座;那些坐在上面的人都得到審判的權。我也看見了那些因承認耶穌所啟示的真理和上帝的道而被殺害的人的靈魂;他們沒有拜過那獸或獸像,額上或手上也沒有那獸的名號。他們都復活了,跟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5 (其餘死了的人要等這一千年滿了才復活。)這是頭一次的復活。
20:6 那得以包括在頭一次復活中的人是聖潔有福的!第二次的死無權轄制他們;他們要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要跟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擊敗撒但
20:7 這一千年後,撒但要從囚禁中被釋放出來;
20:8 他要去迷惑地上四方的國家,就是歌革和瑪各。撒但要把他們集合起來,出去打仗;他們的人數像海灘上的沙那麼多。
20:9 他們遍滿全地,圍困上帝子民的營和他所愛的城;但有火從天上降下,吞滅了他們。
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到火與硫磺的湖裡去;那隻獸和假先知早已在那地方了。在那裡,他們要日夜受折磨,永不休止。

最後審判
20:11 接著,我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坐在上面的那位。天和地都從他面前逃避,再也看不見了。
20:12 我又看見死去的人,無論尊貴卑微,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另外有一本生命冊也展開了。死去的人都照著他們的行為,根據這些案卷所記錄的,接受審判。
20:13 於是,海把死人交出來;死亡和陰間也把所拘禁的死人交出來。這些人都照著他們的行為接受審判。
20: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進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20:15 凡是名字沒有記錄在生命冊上的,都被扔進火湖裡。
https://cb.fhl.net/read.php?id=31040&VERSION15=tcv2019&TABFLAG=0


https://publisher-ncreg.s3.us-east-2.amazonaws.com/pb-ncregister/swp/hv9hms/media/20200826230824_5f46d374c2bf74d8ccd8ef6djpeg.webp

摘要:描述上帝懲罰怪獸;假先知對眾人的迷惑與擊敗撒但的情景。同時也提到
      最後的審判。
1-3節
約翰看見天使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鐵鍊,將撒但綑綁關在無底坑中一千年。
4-6節
為耶穌見證而殉道的人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
7-10節
千年滿了之後,撒但會暫時被釋放,迷惑列國發動爭戰。但是最後魔鬼會被扔進火湖裡,永不休止。
11-15節
在白色寶座前,上帝將按每個人的行為作最後的審判,名字在生命冊上的都要被扔進火湖。

默想:
在這一章節,約翰苦口婆心提醒我們─「所有人的所做所為都要向上帝交帳,無一能免」。更重要的是約翰鼓勵當時飽受迫害的基督徒,雖然仍處於患難之中,但上帝會將殘害信徒的邪惡力量永遠關禁深淵之中。
在4-6節和12-13節,約翰更進一步告訴我們歷世歷代所有死過的人會全部復活,在白色大寶座前接受審判,而我們在地上所作的一切,在天上也會經過檢驗。
願我們追求的是在今世上好好服事上帝:虔誠敬拜祂、盡力傳福音、也為世界和眾人守望代禱,照上帝給我們的感動忠心擺上,致力活出滿足神公義要求的生命。

金句:「...死去的人,無論尊貴卑微,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另外有一本生命冊也展開了。死去的人都照著他們的行為,根據這些案卷所記錄的,接受審判。...凡是名字沒有記錄在生命冊上的,都被扔進火湖裡。」
                                                      (啟20:12、15)
題目:
這禮拜是教會曆的待降節期第三週,請吟唱「請來,請來,以馬內利」(新聖詩41)成為今天的靈修與反省。從歌詞中看見我們生命中需要悔改轉向祂之處。

對於忠心到底的人,他們的報賞是甚麼?(參4節)

最後的審判讓我們看到上帝的公義和正確,但同時也提醒我們傳福音與領人歸主的重要與急迫性。請迫切為所愛的家人朋友屈膝主前,為他們的得救來懇求。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是勝過所有敵對勢力,最終的得勝者,也是在末日施行公義審判的上帝。無論得時不得時,求祢幫助我對於所生活的世界,能保持批判性的距離,持守對公義的敏銳與堅持。賜給我智慧也明白唯有祢是公義的審判者,請幫助我存謙卑的心與祢同行,行為合乎祢的心意,不辱沒祢的聖名。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