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樂活讀經 2022.12.02 吃下神的話

樂活讀經 (2022.12.02)

標題:吃下神的話(
2022-12-2(五)
 
經文:啟示錄10章
天使和小書卷
10:1 我又看見一個強壯有力的天使從天下降。他披著雲彩,頭的上面有一道彩虹;他的臉像太陽,腿像火柱。
10:2 他手上拿著展開著的小書卷。他的右腳踏在海上,左腳踏在地上。
10:3 他高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他一呼喊就有七個雷發出回響。
10:4 我正要把七個雷所說的話寫下來,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七個雷所說的話,你要嚴守祕密,不可記錄!」
10:5 這事以後,我所看見那位站在海上和地上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
10:6 指著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發誓說:「不會再遲延了!
10:7 第七個天使吹號的時候,上帝就要實現他向自己的僕人—先知們宣告過的奧祕。」
10:8 後來,我聽見先前從天上來的聲音又對我說:「你去,把站在海上和地上那天使手裡展開著的書卷拿來。」
10:9 我走過去,請那天使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拿去,吞下!你的肚子會感覺到苦,嘴裡卻像蜜一樣的甜。」
10:10 我從他手上把小書卷拿過來,吃了,嘴裡果然甘甜像蜜一樣,可是等我把它吞下去,肚子就真的感覺到苦。
10:11 天使又對我說:「你必須再次宣布上帝對各民族、各國家、說各種語言的人和君王們所發的預言。」



摘要
本章至11:13是介於第六位跟第七位天使吹號之間的另一段插曲。
1-7節
約翰看見另一位強壯有力的天使手裡拿著書卷從天而降。這天使向創造天地的上帝起誓─「不再延遲了,當第七個天使吹號時,上帝的奧祕就要成全了」。
8-11節
約翰照上帝的吩咐將書卷從天使手中拿來,並吃下肚,果然口中甘甜、肚子感覺苦。天使又吩咐約翰去向各民族、各國家、說各種語言的人們和君王們宣布上帝的預言。

默想:
在此,天使慎重宣布「不會再遲延了!」這表明時間所剩不多了,上帝透過祂的僕人─眾先知所宣告關於祂的計畫和事情都要實現了。
約翰依照吩咐吃下神的話語後,他領受到上帝話語中的甘甜與苦澀,並銜命去向萬國萬民宣揚。
在待降節期的第一週,讓我們默想「不再延遲了」的意義,並思想我們是否重視上帝話語?是否每天靈修:親近神、等候神、默想神的話語,又在生活上以行動的實踐來回應祂的話?

金句:「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他的律法;這人便為有福!」(詩1:2)

題目:
上帝宣告「他向自己的僕人—先知們宣告過的奧祕」的時間不會再延遲了。對於這句話,我是恐懼?擔憂?還是欣喜以待呢?

先知耶利米、以西結和約翰一樣,都有吃下上帝話語的經驗(參耶15:16,結
3:1-3),我是否也能從聖經中嚐出上帝話語的甜、苦、安慰與勸戒?

禱告:
創造天地萬物的永生上帝,祢是世界與歷史的主。感謝祢透過啟示錄一再提醒我─祢計畫實現的時候近了。天父啊!幫助我珍惜有限的時間,用心領受祢的話語、也以行動實踐祢的教導,樂意與人分享福音的真實與美好。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