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聖徒在玻璃海上的頌讚 2022-12-09(五)

標題:聖徒在玻璃海上的頌讚
2022-12-09(五)

經文:啟示錄15章
天使和末後的災難
15:1 我又看見天上有另一個神祕的景象,又大又奇。有七個天使掌管著最後的七種災難,因為上帝要在這些災難中貫徹他的忿怒。
15:2 我又看見一片好像玻璃的海,攙雜著火。我也看見一些人;他們已經勝過了那獸、獸像,即以數字代表名字的那人。他們都站在玻璃海邊,拿著上帝給他們的豎琴,
15:3 唱上帝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
全能的主上帝啊,
你的作為多麼宏偉奇妙!
萬國的王啊,
你的道路多麼公正真實!

15:4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
誰不頌讚你的名?
只有你是神聖的。
萬國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
因為你公義的作為已經彰顯出來。

15:5 這以後,我看見天上的聖殿開了,裡面有上帝臨在的聖幕。
15:6 那掌管七種災難的七個天使從聖殿裡出來,穿著光潔的麻紗衣服,胸前繫著金帶。
15:7 四活物中的一個把盛滿著永生上帝忿怒的七個金碗交給那七個天使。
15:8 聖殿中充滿著從上帝的榮耀和權能而來的煙,在那七個天使降完七種災難以前,沒有人能進入聖殿。
https://cb.fhl.net/read.php?id=30948&VERSION15=tcv2019&TABFLAG=0


https://cmcbiblereading.com/wp-content/uploads/2017/11/a-sea-of-glass-glowing-with-fire.jpg

摘要:掌管七災的天使與站在玻璃海上頌讚上帝的聖徒
1-4節
約翰又看見另一個兆頭,有七位天使掌管著最後的七種災難。同時,他看見那些勝過獸的人站在玻璃海上,唱神人摩西和羔羊的歌頌讚上帝。
5-8節
之後,約翰又看見天上的聖殿開了,裏面有上帝臨在的聖幕。掌管七災的七個天使從聖殿裏出來,有一個活物把盛滿上帝忿怒的七個金碗交給天使。在七災降完前,沒有人能進入聖殿。

默想:
得勝的人們在玻璃海上唱著摩西的歌(出15:11-13)和羔羊的歌。如同當初以色列人蒙上帝拯救出埃及、過紅海後,摩西和以色列人開口頌讚上帝的拯救(參出15章)。這些倚靠耶穌基督的寶血和真理(參啟12:11)勝過獸的權勢,沒有臣服於邪惡的勢力並堅持到底的基督徒,將來也必在玻璃海上頌讚上帝。
在這一章中,我們看見約翰的眼界從地上轉移至天上。這屬天的眼界同時幫助我們知曉─無論在地上有多少困難,天上的盼望都是真實的,屬天的能力和保護也是真實的。

金句:「主啊,誰敢不敬畏你?誰不頌讚你的名?只有你是神聖的。萬國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為你公義的作為已經彰顯出來。」(啟15:4)

題目:
1. 摩西之歌和羔羊之歌頌讚的內容(參3-4節)是甚麼?給你甚麼樣的感動?

2. 請在每天分別出一段時間,不受任何雜務所擾,單單將我們的目光轉向這位配得一切尊榮的全能上帝。


禱告:
全能的主上帝啊,祢的作為多麼宏偉奇妙!萬國的王啊,祢的道路多麼公正真實!主啊,誰敢不敬畏祢?誰不頌讚祢的名?只有祢是神聖的。萬國都要來,在祢面前敬拜,因為祢公義的作為已經彰顯出來。
求祢開啟我的眼界,從地上轉向天上時,便不再定睛於眼前的困難。幫助我信心堅定,靠祢得以勝過一切疑惑、動搖並高唱得勝的凱歌。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