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七碗之災 2022-12-12(一)

七碗之災
2022-12-12(一)

經文:啟示錄16章
上帝忿怒之碗
16:1 我聽見從聖殿裡有大聲音向七個天使說:「你們去,把那盛滿上帝忿怒的七個碗倒在地上!」
16:2 第一個天使去了,把他那一碗倒在地上;於是有既臭且毒的瘡長在那些有獸的印記和拜過獸像的人身上。
16:3 第二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海上;海水就變成像死人的血一樣,海裡的生物全都死了。
16:4 第三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河流和水源裡,水就變成了血。
16:5 我聽見那管理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至聖者啊,你是公義的審判者。
16:6 他們曾流了上帝子民和先知們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應得的!」
16:7 我又聽見從祭壇發出聲音說:「全能的主上帝啊,你的審判的確是真實公義的!」
16:8 第四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太陽上面,使太陽可以用它的炎熱燒灼人。
16:9 人被炎熱燒灼,就褻瀆那位有權支配這些災難的上帝。他們仍然不悔改,不願意頌讚上帝的偉大。
16:10 第五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獸的王座上。於是黑暗籠罩了獸的國度,人因痛苦而咬自己的舌頭。
16:11 他們因所受的痛苦和身上所長的瘡而褻瀆天上的上帝,仍然不離棄他們邪惡的行為。
16:12 第六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為要給從東方來的諸王預備一條路。
16:13 接著,我看見三個汙靈,好像青蛙,分別從戾龍的口、獸的口,和假先知的口出來。
16:14 他們是鬼魔的靈,會行奇蹟。這些邪靈出去找全世界的王,把他們集合在一起,準備在全能上帝那偉大的日子裡作戰。
16:15 「留心吧,我要像小偷一樣突然來到!那警醒、隨時都穿著衣服的人多麼有福啊!他不至於裸體行走,在人前蒙羞。」
16:16 於是,那些邪靈把諸王集合在一個地方;那地方希伯來話叫哈米吉多頓。
16:17 第七個天使把他那一碗倒在空中。有大聲音從聖殿的寶座上發出,說:「成了!」
16:18 於是有閃電、響聲、雷轟,和可怕的地震。自從地上有人類以來,沒有過這樣劇烈的地震。
16:19 那大城巴比倫裂為三段;各國的城市也都倒塌了。上帝記得大巴比倫的罪惡,叫它喝上帝杯中那義憤的烈酒。
16:20 所有的島嶼都不見了;所有的山嶺也消失了。
16:21 從天上有大冰雹掉落在人身上,每一塊重約四十公斤。為了這慘重的雹災,人就褻瀆上帝
 

https://namefaceselfless.files.wordpress.com/2019/08/7-bowls.png?
 
摘要:七位天使拿著盛放上帝忿怒的七個碗並傾倒在地上,災難頻發。
1-12節
有聲音要七位天使將盛滿七碗的上帝的憤怒倒在地上,分別導致:
1.毒瘡長在有獸印記和拜過獸的人身上
2.海水成為血海,所有海中生物滅絕
3.河流水源成為血水
4.太陽熾熱灼燒人
5.黑暗壟罩獸的王國
6.幼發拉底大河乾涸
13-18節
污靈尋找並集合地上諸王,準備在全能上帝那偉大的日子裡作戰。第七碗倒在空中後,閃電、響聲、雷轟、大地震,列國傾倒、冰雹。遭受前所未有的雹災,人竟還褻瀆上帝。

默想:
讀完這可懼的七碗之災記載,心中很是喟嘆。經文中呈現的景況是─無論災難多麼嚴重、人們多麼受苦,但世人卻仍然褻瀆上帝,絲毫沒有悔改的跡象(參9、11節)。
上帝啟示末後的景象給約翰之後,清楚表達祂的心意「留心吧,我要像小偷一樣突然來到!那警醒、隨時都穿著衣服的人多麼有福啊!他不至於裸體行走,在人前蒙羞。」(15節)。在想不到的時候主忽然來到,那警醒、隨時做好準備的人有福了。我們的生命中,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主的再來呢?
 
金句:「我又聽見從祭壇發出聲音說:『全能的主上帝啊,你的審判的確是真實公義的』!」(啟16:7)
 
題目:
9-10節,我們看到有些人在災難的痛苦中仍然褻瀆上帝。對於如此的生命表現,我們有甚麼省思

從初代教會歷史,我們看到真實公義的上帝對受迫害的初代基督徒來說是堅持信仰的盼望,對我們而言也是如此嗎?

警醒的人是有福的,為自己能每日警醒敬畏上帝而祈禱。

禱告:
真實又公義的上帝,祢做的判斷公義,按人所行的惡行審判。當世界混亂動盪時,祈求祢給我屬靈的眼光,每日警醒;敬畏並且不去行惡以致得罪祢。若有過犯,求祢觸動我心能真實悔改,並以祢的公義成為患難中的盼望。
                                  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