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女人和戾龍的異象 2022-12-06(二)

標題:女人和戾龍的異象
2022-12-06(二)

經文:啟示錄12章
女人和戾龍
12:1 這時候,天上出現了一個又大又神祕的景象:有一個女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上戴著一頂有十二顆星的冠冕。
12:2 她快要生產,生產的陣痛使她呼叫起來。
12:3 天上又出現了另一個神祕的景象:有一條紅色的大戾龍,長著七個頭,十個角,每一個頭上都戴著王冠。
12:4 牠用尾巴捲起天上三分之一的星辰,摔在地上。牠站在那快要生產的女人面前,等嬰兒一生下,就要把他吞下去。
12:5 那女人生了一個男孩子;這孩子將來要用鐵杖統治萬國。但是,這孩子被提到上帝的寶座上去。
12:6 那女人逃往荒野,到了上帝為她預備的地方;在那裡,她要受照顧一千兩百六十天。
12:7 後來,天上發生了戰爭。米迦勒和他的天使對戾龍作戰,戾龍和牠的使者也起來應戰。
12:8 但是,戾龍被擊敗了;牠和牠的使者不得再留在天上。
12:9 於是,那條大戾龍被摔下來;牠就是那條古蛇,名叫魔鬼或撒但,是迷惑全人類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都跟著被摔下來。
12:10 我又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現在就是上帝拯救的時刻!上帝已彰顯了他的權能和統治;他所立的基督也顯示了他的權威。那日夜在我們的上帝面前控告信徒的,已經從天上被摔下來了。
12:11 信徒們已經藉著羔羊的血和他們所宣布的真理勝過了戾龍;他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
12: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應該歡欣!但是,地和海慘啦!魔鬼已經滿懷忿恨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因為他知道自己來日無多。」
12:13 那條戾龍一知道自己被摔在地上,就去追擊那生了男孩子的女人。
12:14 那女人得到了大鷹的兩個翅膀,能夠飛到荒野,到她自己的地方去。在那裡,她要受照顧三年半,使她不致受蛇的攻擊。
12:15 那條蛇在女人背後,從口中噴出一股洪水,要把她沖走。
12:16 可是,地幫助了那女人,張開口把那條戾龍噴出來的水吞下去。
12:17 戾龍向女人發怒,去跟她其餘的子孫爭戰,就是跟所有服從上帝命令、信守耶穌所啟示之真理的人爭戰。
12:18 那條戾龍站在海灘上。
https://cb.fhl.net/read.php?id=30893&VERSION15=tcv2019&TABFLAG=0


圖片: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b/b6/Rubens_woman_of_apocalypse.jpg/450px-Rubens_woman_of_apocalypse.jpg


摘要:約翰看見女人和戾龍的神祕景象以及異象中的諭示。
1-6節
天上出現一個女人與龍的神祕景象。紅色戾龍站在即將生產的女人面前,等著要吞吃嬰孩。這男嬰是將來要統治萬國的。孩子被提到上帝那裏去,女人逃到上帝所預備的荒野受照顧一千兩百六十天。
7~12節
天上發生爭戰,米迦勒和其他天使打敗代表魔鬼的戾龍,牠和其使者都要被摔在地上。
13-18節
戾龍因為敗下陣來就迫害那生了男嬰的女人。有翅膀賜給女人飛走躲避攻擊。戾龍因而發怒並轉向攻擊女人的其他兒女;就是服從上帝命令、信守耶穌啟示之真理的人。

默想:
女人象徵「馬利亞」(掌管萬國的由她而出)或是「教會」(受到迫害的見證人),其所生的孩子則代表耶穌。而她其餘的孩子,則是那些遵守上帝命令,為耶穌做見證的人。兩個異象所呈現的是魔鬼與耶穌,以及為耶穌作見證的人的爭戰。面對這樣的爭戰,約翰看見的異象是基督的得勝。並且信徒們也藉著羔羊的血和他們所宣佈的真理得勝了。
這也讓我們知道─基督徒要遵守上帝的命令,並以行為、言語為耶穌做見證。雖然爭戰避免不了,但深知我們的上帝必在最終掌權。

金句:「...現在就是上帝拯救的時刻!上帝已彰顯了他的權能和統治;他所立的基督也顯示了他的權威...。」(啟12:10)

題目:
1. 熟讀經文,並在爭戰的異象中,請找出關於上帝屬性和祂的作為的描繪。
2. 使信徒勝過與魔鬼的爭戰的原因是甚麼呢?(參11節)到如今,這仍是我們所深信與倚靠的嗎?

3. 是否確信你、我都是啟示錄12章的女人之「其餘的兒女」呢?我們是否能守上帝命令並為耶穌作見證?(參17節)。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的救恩、能力、國度,和祢所立的基督的權柄是勝過世上一切敵對勢力的。無論在甚麼景況下,懇求祢幫助我和同信的弟兄姊妹,都能記得自己的生命乃是用基督的寶血重價贖回的。為此,我願繼續追求認識真理,遵守祢的命令,用行為、話語,一生見證耶穌。
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