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真實」又「可靠」者的判斷 2022-12-15(四)

標題:「真實」又「可靠」者的判斷
2022-12-15(四)

經文:啟示錄19章
19:1 這以後,我聽見有大聲音,好像天上有一大群人在呼喊:「哈利路亞!救恩、榮耀、權能都是從我們的上帝來的!
19:2 他的審判是真實公義的!因為他審判了那以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懲罰了她殺害上帝僕人的罪。」
19:3 他們又一次呼喊:「哈利路亞!焚燒那大城的煙不斷地往上冒,永不停止!」
19:4 於是,二十四個長老和四個活物俯伏敬拜那坐在寶座上的上帝,說:「阿們!哈利路亞!」

羔羊的婚宴
19:5 接著,有聲音從寶座發出,說:「所有上帝的僕人,凡敬畏他的,不論尊貴卑微,都要讚美我們的上帝!」
19:6 我又聽見好像是一大群人的聲音,像大瀑布和雷轟的響聲,說:「哈利路亞!因為我們的主—全能的上帝作王了!
19:7 我們要歡呼快樂,頌讚他的偉大!因為羔羊的婚期到了;他的新娘準備好了。
19:8 上帝已經賜給她潔白光亮的麻紗衣裳。」(麻紗衣裳是指上帝子民的義行。)
19:9 於是,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下來:被邀請參加羔羊婚宴的人有福了!」天使又說:「這都是上帝真實的話。」
19:10 我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但是他對我說:「千萬不可這樣!我和你,以及其他的信徒,所有守住耶穌所啟示的真理的,都同樣是僕人。你應該敬拜上帝!」 因為耶穌所啟示的真理也就是那感動先知們的真理。

騎白馬的人
19:11 後來,我看見天開了。看哪,有一匹白馬,騎馬的那位稱為「真實」和「可靠」;他根據正義來審判和作戰。
19:12 他的眼睛像火焰,頭上戴著許多冠冕。他身上寫著一個名字,但是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19:13 他所穿的袍子染滿了血。他的名字稱為「上帝的道」。
19:14 天上的軍隊騎著白馬,穿著潔白的麻紗衣服,跟隨著他。
19:15 從他口中吐出一把鋒利的劍;他要用這劍來擊敗列國。他要用鐵杖治理他們,並且要在全能上帝那忿怒的醡酒池中醡出烈酒來。
19:16 在他的袍子和腿上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名號。
19:17 我又看見一個天使站在太陽裡。他大聲向空中所有的飛鳥呼喊:「來吧,一起來參加上帝的大筵席!
19:18 來吃君王、將領,和士兵們的肉,也吃馬和騎士的肉,又吃奴隸、自由人、尊貴、卑微各色各樣人的肉!」
19:19 我又看見那獸和地上諸王,以及他們的軍隊集合起來,跟騎馬的那位和他的軍隊爭戰。
19:20 那獸被俘了;在他面前行過奇蹟的假先知也一起被俘了。(這假先知曾經藉奇蹟迷惑了那些有獸的印記和拜獸像的人。)那獸和假先知被活生生地扔進那燃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19:21 他們的軍隊都被那騎士口中所吐出的劍所殺;所有的鳥都飛來,吃盡了他們的肉。
https://cb.fhl.net/read.php?id=31019&VERSION15=tcv2019&TABFLAG=0


https://dsbiblecentre.org/sites/images/crumbs/parousias2ndcoming_II.jpg

摘要:上帝對巴比倫完全的審判,接著述及羔羊的婚宴,基督在頌讚中榮耀再臨。
     所有服從獸和假先知的人也會受到嚴厲懲罰。
1-10節
接續18章描述上帝懲罰巴比倫之後,天上充滿了對上帝公義審判的頌讚。並有上帝的眾僕人高聲頌揚,讚美羔羊的婚期到了,新娘穿著明亮潔白的細麻衣預備好了。凡被邀請赴婚宴的人有福了!
11-16節
約翰看見天開了,出現第一個異象:「真實和可靠」騎著白馬,根據正義審判與作戰,眾天軍跟隨其後騎著白馬出來。他擊敗列國、治理他們。那獸和假先知被仍進火湖裡,隨從的人被騎士所殺,肉被鳥吃盡。

默想:
啟示錄寫成的時代,教會面對嚴峻的逼迫,約翰呈現了一幅敬拜的圖畫,特別是「我看見天開了」(11節),這裡呈現出人和上帝親密無比的狀態。隨後約翰再提到「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真實和可靠,他根據正義來審辦和作戰。」白馬是得勝的象徵,從經文脈絡來看,這位騎馬者就是耶穌基督。
從歷史來看,當時的基督徒因為不敬拜羅馬皇帝,避開各類敬拜偶像的事情,使他們在社交、政治參與上大大受限,更是被社群視為異類、被毀謗,也少了許多獲得經濟利益的機會。
甚至基督徒在羅馬政府的認定上,明確地與猶太教徒分開後,羅馬政府為了穩持政局穩定,拿基督徒當代罪羔羊的逼迫也日益加劇。
請思想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當時基督徒是如何回應?他們堅持的是甚麼又放棄了甚麼?對我們來說,艱困中,約翰寫下的上帝啟示與應許,跟我們有甚麼切身關係?是鼓勵還是警語?

金句:「後來,我看見天開了。看哪,有一匹白馬,騎馬的那位稱為『真實』和『可靠』;他根據正義來審判和作戰...他的名字稱為「上帝的道」。
                                                       (啟19:11;13)
 
 
題目:
在這章經文中,看見關於上帝的甚麼真理?

在待降節期中,再思想本章對於基督再來的描述,給我們甚麼樣的提醒?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按公義審判,為祢受苦的僕人伸冤,祢審判列國一切的罪行與不義。在待降節期中,我從內心深處紀念耶穌為拯救世人而生的恩典,也等候主耶穌第二次再來時的公義審判。祈求祢幫助我,在警醒中等候,並能活出與恩典相稱的生命。
                                   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